關於哥倫比亞的一些小事4 有一間咖啡叫耶穌馬丁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JoeyLu 】



「如果想要喝當地原產的好咖啡,你們可以到鎮上的Jesus Martin cafe,在那裡你可以喝到小鎮上最好的咖啡……」

聽到這句話,我耳朵尖了起來。

我們在哥倫比亞的咖啡小鎮Salento,剛剛才結束Ocaso咖啡農場的參觀行程,眼前的嚮導Adrien帶我們從咖啡的基礎知識說起,到如何分辨咖啡樹,採集咖啡豆,再到去殼,水洗,烘乾的製程,專業又風趣的解說之外,也聽得出他對自家咖啡豆品質的驕傲。

Ocaso農場也是有自己的咖啡館跟咖啡實驗室的,但從他口中第一個推薦的不是自家的咖啡館,而是鎮上的一間聽起來有點宗教意味的咖啡店。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Jesus Martin這個名字一瞬記在心裡,回Salento鎮上之後我一直想著要去這間咖啡館見識一下。

隔天,下雨的午後,我們循著地圖找到了這間咖啡店。店面極為低調,只在白色的外牆上掛了一面招牌,招牌上以藍色草寫寫了cafe Jesus Martin,原來我們早已經過了幾次還不知道,因為每次經過時都被對面高調的以色列餐廳吸引了目光。

雖然低調,但仔細一看其實頗為高雅,招牌上繪了紅色的、還未摘下的咖啡豆,招牌後方是藍白色調的窗檯與外牆。窗檯上有一位老人向路人伸出手,遞出一串鑰匙。仔細一看,這位老人原來是座銅像,銅像比咖啡店本身還要搶眼許多。

店裡不大,大約只有十個座位,沙發坐了一組客人。櫃台站了一個店員,是一個嚴肅的中年大叔,他穿著深藍色的圍裙,見我們進來沒有說一句話。我們找了位子坐下,他走過來遞上菜單,還是沒有說一句話。

才進來五分鐘,就已經處處感覺到這間店的用心。天花板的框架和外牆相同塗上天藍色,彷彿外牆的延伸。店內是大片的抽象塗鴨,天花板掛著一台腳踏車。

菜單上的背景是深藍色將晚的夜,夜空中閃爍著星星,和店內裝潢呼應一般,星空的邊緣也有一台腳踏車向天上騎去。

細看菜單上手沖咖啡的選擇有很多種,又是西班牙文,我們難以選擇,喚來店員大叔直接請他推薦Recomendado。 ... 【繼續閱讀】

JoeyL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關於哥倫比亞的一些小事3 國民食物Arepa
關於哥倫比亞的一些小事2 波特羅廣場上的人群
關於哥倫比亞的一些小事1 一杯好咖啡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