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IssacChan 】

2017年1月,完了澳洲工作假期後買了一張飛往斐濟的機票。沒有目的、沒有計劃,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展開另一個旅程。旅程中拍的照片不多,因為數十張照片都比不上與當地人的一個互動。

在澳洲出發,約四個小時就到達斐濟楠迪國際機場。經過入境閘門,職員在我的護照蓋上入境章後,正式踏入斐濟國土。離開入境大堂,左邊是找換店和旅行社,右邊是餐廳和電話公司。

對於零準備的我來說,直接到旅行社計劃行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旅行社職員介紹下,我決定去Taveuni。在文字上,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在計劃行程的過程十分順利。當然不是!至於我遇到什麼問題?只要你試過自己去旅行和計劃行程就會知道。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用「零準備」的方式旅行,只知道我享受路在口邊感覺。

Taveuni屬於斐濟的外島,當地人稱它為斐濟後花園。Taveuni除了是潛水聖地外,島上還有國際換日線和瀑布也非常有名。

前往小島方法有兩個。第一個方法是可以在Nadi坐內陸機前往,雖然價錢比較貴,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第二個方法是要先到斐濟首都Suva,之後再坐大船前往,但需要一天或以上的是時間才能到達,加上船期不穩定所以很少遊客會選擇。

經過考慮,我沒有時間限制,加上我不喜歡跟隨一般遊客的旅遊方式走,所以我選擇坐船。當我跟旅行社職員說我要坐船後,她臉上露出了擔心的表情不斷問我一個人真的沒有問題?我說不用擔心,一個人旅行反而會學到更多,看得更遠。雖然到最後我在旅行社只是買了一張由Nadi到Suva的車票,但她非常熱心還留下電話號碼給我,又對我說之後遇到問題都可以找她。或許這是一個人的優待。

經過三小時,巴士終於到達Suva。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下了巴土後就依照旅行社職員所教的方法到碼頭買船票。購買船票時再一次被問你真的自己來斐濟?對,我是自己來旅遊。職員對我笑了一笑就給我一張往Taveuni的船票。船票有分為一等和二等。一等船票是座位的。二等船票是沒有座位,只要在船上你找到你理想的位置,接下來的二十多個小時這個位置就變成你的生存據點。 ... 【繼續閱讀】

IssacCha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點解唔可以?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