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趣實錄,你知道在牛津說「The Other Place」是指哪裡嗎?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tonylin771224 】


在牛津生活一個月,觀察到許多第一次到英國會覺得很有趣或是有點困惑的事情,以下來分享10個生活中常會遇到的事情。

愛爾蘭飛英國沒有海關

從1920年代開始,英國與愛爾蘭在 the Treaty of Amsterdam 這個條約中簽訂了『Common Travel Area』,兩國公民過境是不需要攜帶護照的。現在對於外國人來說,只要從愛爾蘭飛英國,降落後是直接通往領行李出口,沒有海關檢查護照蓋章。但是英國飛回愛爾蘭是有海關的喔。

駕駛是在哪一邊?「正確」的那一邊

語言學校開學的時候,老師跟大家介紹幾個在英國生活要注意的第一個事項:『駕駛右邊Right = 正確Right』,大部分的歐洲國家跟台灣一樣是左駕,英國跟愛爾蘭則是右駕,相對來說過馬路先看右邊,地上都會有噴漆,蠻貼心的。

另一個跟馬路有關的是,行人沒看紅綠燈很常見。不能說是正常的,但是大家都這麼做,而且上下班時間可以看到穿西裝還能優雅的從車陣中穿越,真的很厲害。

Please Q here.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英國街頭常看到這樣的牌子,其實 Q 是 Queue 的縮寫,意思是『排隊』,在美國則是用 Line 。我的英國老師說:學習美國英語是很重要的,這樣才知道英國人是用哪個字。

Quarter Past Three 你知道是幾點嗎?

一張圖告訴你英國人如何表達時間。她們不是用幾點幾分,而是以五分鐘為一個單位。
遇到像 3:15 則是用『三點過了四分之一』,
另外像 6:45 則是用『在四分之一即是七點』。
有機會去英國時,可以問問路人現在幾點鐘,試著聽看看。

Ground Floor, First Floor 傻傻分不清楚

我第一次去英國的時候,訂的住宿是在 Third floor,下意識走到三樓卻發現只是一般住家,在往上走一層才是民宿的入口,之後搭電梯時有『0』的選項,才發現樓層的標示方式不太相同。他們的一樓是『地面樓層』,二樓則是『地上一樓』。住了一段時間才慢慢習慣,搭電梯沒問題,反正是按數字不太會錯。但走樓梯時常常內心算樓層還是會走錯。 ... 【繼續閱讀】

tonylin771224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波蘭物價好驚人,住了一個月,每天到處逛都買些什麼!
聽說英國食物變化少又沒很好吃?寄宿家庭晚餐大解密
首次踏入東歐,當地人帶路,品嚐波蘭必吃家鄉美食。



tonylin771224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