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PianoGigi 】


拼布之路是美瑛西北方一個十分值得去的景區,有數個著名電視廣告或電視劇拍攝外景場地,例如Ken&Mary 之木等。雖然那些著名廣告我們也未必看過,但來這邊旅遊時不防先做做功課,看看每個景點的背景故事,更能投入在環境當中吧!

這一帶之所以稱之為拼布之路,是因為到處都是起伏的山丘,在高處會看到大地上不同的花草稻田,一片接著一片,像幅彩色拼布。而且春夏秋三季也有不同的農作物,於是會看到的拼布也色彩繽紛,各有特色,就如在拓真館看到的照片一樣。

美瑛 拼布之路的主要景點路線如下圖,由美瑛出發到拼布之路走一個圈回美瑛:



由於我是租單車的,所以路線是從單車店"寺島商会"開始,阿斗夢之丘>Ken&Mary之木>七星之木>親子之木>Mild Seven 之丘>北西之丘展望公園>美瑛站的"寺島商会"。
(地圖請按這裡 :https://goo.gl/maps/SbBWXR5ifXx)

這條美麗的鄉郊路線當然有不少人自駕前往,但對於我這些不會駕駛的人,騎電動單車也是一個十分好的選擇,可以一邊騎車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想停就停,想拍就拍。只是速度比自駕慢一點,而且有些爬坡路段要出多點力吧!上圖Google Map 的左下方也有顯示出整段路的高低起伏,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之後也會說說每段路有那些要注意的地方啦!整段路18公里左右,以電動單車邊騎邊玩大約需要4-5小時,休息時間及騎車速度因人而異,我們更因為要自拍婚照而足足花了7小時才走畢全程。Google Map 顯示步行需要差不多4小時 (我們比步行更慢=_="),不知有沒有朋友會試試挑戰一下徒步拼布之路呢!

我們打算租單車遊拼布之路,我出發前看了數個遊記都建議以下三家單車店(旁邊的是電話號碼,一般都要預先致電預約):
1)松蒲商店  0166-92-1415(這家差不多是每個遊記都推薦的,而且就在美瑛站外租車還車都很方便,但由於太受歡迎,很快便訂完了。)
2)寺島商会  0166-92-2191
3)滝川サイクル 0166-92-3448 ... 【繼續閱讀】

PianoGig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北海肚臍祭: 肚皮上的笑容
泰國清邁聖誕之旅 - 行程, 住宿, 交通簡介
沖繩美食:7間精選餐廳介紹



PianoGig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