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阿派 】

說來尷尬,其實這趟旅程已經是將近兩年前的事了,一直以來生活很忙碌,到最近才下定決心要把這篇遊記完成。
106年三月份,剛結束實習生涯的我,決定在正式進入職場前送自己一份禮物:去紐澳當一次背包客。

這並不是臨時起意,早在當兵的時候我就一心想著一定要自己出去闖一次,當時還沒踏出過亞洲的我,選了看似入門條件相對低的紐澳當作目標,花了約莫半年的時間,訂好機票住宿,也把大致行程排好,就這麼開始了人生第一次的獨自出國。我的旅程主要路線是這樣的:先飛到墨爾本玩幾天,再飛到紐西蘭基督城逆時針環南島半圈,最後到雪梨待四天,然後從雪梨飛回台灣。(至於我怎麼訂到便宜的機票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有機會再分享)

(一個人出遊,黑白熊扁扁是我唯一的旅伴)

這篇遊記不會著墨在太多的旅遊資訊,畢竟板上已經有非常大量的資料了。我想分幾個部分跟大家說說我在這趟旅程中的感動,也希望可以鼓勵一些想衝一波但還在猶豫的板友,勇敢的踏出那一步。

一、為什麼想一個人旅行?

相信這個問題已經被討論過非常多次了,但我想說的是:旅遊的型態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好壞,全都端看個人的好惡。我並不是特愛一個人旅行,只是每一趟旅行對我而言都有不同的價值跟期待,在每次的選擇當中我選擇找人一起還是獨自前往,如此而已。我認為一個人旅行的優劣真的沒有絕對,獨遊未必可以學得比群遊多、甚至未必就可以隨心所欲地走(我曾經出國因為一點意外錢不夠,差點哪裡都去不了,又沒有旅伴,只能打電話回家跟老爸求救應急),看再多遊記那都是別人的故事,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勇敢的去試一試吧。

對我而言,這一趟旅行一部份是為了突破自己的安全感、一部分是為了讓自己從原有的生活環境裡抽離,好好放鬆一下。

(我最愛的景點之一:紐西蘭Tekapo小鎮旁的Mt.John)

二、旅程中最難忘的大小事?

跟大家分享幾個小故事:

1.在我抵達墨爾本的第一天,為了辦手機、找接駁車,原本很抗拒講英文的我就被迫進行了大量的英語溝通。第二天更好笑,玩了一天回到住處發現我的床位被清空了,到櫃檯釐清了好久(當然也是全英文),原來是我訂好的三天份床位被誤植成一天,為表歉意,櫃台把我升級到三人房,並且讓我當private room住,就這樣我在墨爾本深刻體驗到了塞翁失馬的道理。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