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田町 港區 請留步,聽我說個故事 東京港灣保齡球場 FISHERMAN'S HOUSE吃到飽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六月椿 】



2018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4顆星
調味★★★★★★☆☆☆☆ 6顆星
服務★★★★★★★☆☆☆ 7顆星
種類★★★★★★☆☆☆☆ 6顆星
氣氛★★★★★★★☆☆☆ 7顆星

「我常在想,來到這裡用餐的人,吃的是午餐,還是那幾十年沈澱下來的昭和氣氛呢?」

到了2018年的尾聲,在東京這樣四處閒晃也好一陣子了,回頭一看,當初是尋著爺爺的足跡來到日本探險的,如今大概只有走過不到十分之一的足跡。爺爺在日本的足跡始於高円寺,他在那裡跟他的哥哥長居到大學畢業當了醫生後,便開始走遍日本的每一個角落,留下了許多用投影機能播放出來的小小幻燈片。

小時候爺爺曾跟我說,在他哥哥畢業當醫生的時候,他跟他哥哥搭著屋形船遊東京灣,在船上吃著宴席料理,看著五六十年前的東京灣風景。恰好我這些日子一直都在港區,我往田町方向去探訪了一些屋形船老店,訪問過後發現目前都是第二代在經營,泡沫經濟後,不少屋形船的老店家都收起來不做了。只剩橋下的幾艘斑駁老船,跟著平穩的水波靜靜搖晃著。

「那時候一個晚上可是有200萬日幣進帳的呢!」老闆說。我看著老闆從廚房端出一盤又一盤的天婦羅後,轉過來對我說:「如果你要尋找泡沫經濟的尾聲,可以去東京港灣保齡球場看看。」

正午時分,我來到東京港灣保齡球場,我想起了以前爺爺在日本打保齡球賽,後來又在彰化得了冠軍,或許這裡曾經有他的足跡也不一定。







剛好這邊附近沒什麼店家,保齡球館七樓有著1000円吃到飽的午餐自助餐,也是我喜歡的傳統和食小料理,就進去嚐嚐味道。



甫進七樓,映入眼簾的是木製的保齡球道,這場景讓我有點熟悉,似乎在日劇裡面有看過。平日午後,空無一人的保齡球館靜的像是國小午休時的光景,連我的腳步聲都變得格外刺耳。

「來吃飯的嗎?」櫃臺的老伯問我,我點點頭,老伯便跟我指了指左邊的門。我在櫃臺付了錢,就隨性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













午間自助餐:1000円。 ... 【繼續閱讀】

六月椿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京都 東山 茶比冰香,人比茶暖 かさぎ屋 刨冰 甜點 挫冰



六月椿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