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之旅-鐵道迷必訪。名古屋磁浮鐵道博物館。夢想與記憶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lifeme 】


家有小鐵迷,去日本,各地的鐵道博物館早已成為我們的重點行程,去年去了東京的大宮鐵道博物館,小子愛到不行,其實連我也都念念不忘。

京都雖然也帶兒子去了好多次,不過因為新的鐵道博物館人潮眾多,還未青睞。

這次來名古屋,喜愛磁浮列車的兒子,知道有一座磁浮鐵道博物館,就興奮到不行。

磁浮列車鐵道館是於2011年3月在愛知縣名古屋建立的鐵道博物館,是以JR東海道與東海道新幹線為主軸。

對於喜愛新幹線與高速鐵道的孩子來說,磁浮鐵道博物館是非來不可的地方,這次的日本行,一路上,洋都一直叨念著甚麼時候才要去。

前往鐵道博物館的那一天,我們要搭乘青波線去「金城埠頭」下車,這是私鐵,所以用地鐵一日券沒辦法坐,得再買另外買票。












本來來名古屋,幾乎都沒有遇到甚麼強國人,結果今天全在青波線遇到了,幾乎整個月台都是,我們有點嚇到,心想完蛋了,他們該不會都要去磁浮鐵道博物館吧?

強國人在車上一路機哩瓜啦的,然後真的和我們在同一站下車,是最後一站-金城埠頭,然後一出站,他們全往另一個方向去,原來他們全都要去樂高樂園,太棒了,只有我和哥哥兩人往鐵道博物館的方向而行。






鐵道博物館的外觀非常簡潔,頗有未來感,其實一走進去給人的感覺也是,非常有未來感,與其他鐵道博物館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當你一走進去館內,看到那台創下最快速度的蒸汽火車,和一旁的兩台超科技的磁浮列車時,再加上配樂,真的會讓人整個雞皮疙瘩都會起來。

光是這裡,就讓哥哥徘迴好久。









走進大廳了,一列排開,從初代0系新干線、100系、300系、700系以及具有歷史性的新干線,還有許多鐵道迷專程為他而來的Dr.Yellow,這台平時無法見到專門在測試的新幹線Dr.Yellow。









Dr.Yellow











各種新幹線的運行原理,都用著相當親切以及可以操作的方式,讓你認識,使得孩子都可以輕易地了解,我覺得在日本博物館都可以感受到這樣,透過操作了解科學的意念,光是這一點,我們台灣大多還停留在表象的說明,就相差甚遠。 ... 【繼續閱讀】

lifem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東京親子電車旅行--鐵道迷教我們的事。大宮鐵道博物館
鐵道與人生:迷惘人生中旅途中的起點。嘉義車站
京都、東京、大阪的靈魂軌跡。日本三大百年路面電車



lifeme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