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aku Tsai 】


金字標記的屋簷

金刀比羅宮座落在標高521公尺的象頭山腳下,境內供奉的是大物主神和崇德天皇,自古以來就以保佑海上安全、五穀豐收等聞名,因此許多造船廠在新船下水前會先來祈求平安。金刀比羅宮最著名的就是參道總計有1368階石階,中間會經過113階的"一之坂鳥居"(沒拍到)、365階的"大門"、431階的"代參犬"、628階的"旭社"、785階的"御本宮",最後再走六百多階到達1368階的"奧社。嚴魂神社"。儘管參拜需要些體力,但每年還是吸引超過400萬人前來參拜,是全國知名的能量聖地,也是自古以來被日本人譽為「一生一定要去朝聖一次」的重量級景點。


紀の国屋本店

在到大門前,參道兩旁有著許許多多的土產店,這家和果子特別吸引我的目光「紀の国屋本店」。



人工操作半機械化的和果子紅豆餅製程,看著機器升起,下壓,然後填上餡料,最後再擠出粉漿封住,莫名覺得療癒。



店家會將出爐後成品放到一邊放涼,等待包裝。我示意要買,店家便用手引著一旁已經包裝好的商品⋯

可是叔就是想吃熱騰騰的啊

可是叔就是想吃熱騰騰的啊

可是叔就是想吃熱騰騰的啊

怒!!!


金刀比羅宮。大門

當天大概攝氏5~7度,帶著對熱騰騰的怨念,叔很快的就來到了大門,來到大門就表示,已經完成365階。(從這裡之後就沒有土產店了)


五人百姓。加美代飴

走進大門後沒多久,會發現這「五人百姓」的小攤, 代表已經正式踏入神聖的金刀比羅宮。

「五人百姓」其實是五家售賣加美代飴( 一種帶柚子味的糖果)的攤販, 據說是因為他們的祖先對於祭祀金比刀羅宮很有貢獻,所以特許在裡面販賣他們也是唯一可以在神宮內擺攤的人。



過了五人百姓就是金刀比羅宮鳥居,大多數日本人在進入以及離開的時候都會向鳥居行禮,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左邊佈滿著為了新年信眾所奉納的燈籠,此時剛好有陽光灑在燈籠上,能拍到這光影,心裡有點小亢奮(不知道在興奮啥 ... 【繼續閱讀】

Haku Tsa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跨年。神戶 續之章
跨年夜。神戶 生田神社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