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MichelleAnnChang 】

神奈川第一賞楓景點『大山』

『大山』位於神奈川縣伊勢原市,標高1252公尺,遠遠看去外型就像是一座超大型的金字塔落坐在遠方,故被稱之為『大山』,不論是從相模平原的哪裡都能夠望見這座高聳的山脈,大山又被居民認為是一座保庇『農業豐收、漁業豐獲、出外平安』的靈山,可以說是,江戶時代相模平原住民的信仰中心,也因此大山也是一座靈山,山坡上坐落著『不動明王』和『阿夫利神社』。

交通上意外的非常的方便,只要先搭乘小田急至『伊勢原』,出站後馬上就有當地的工作人員指引您前往接駁公車站,在楓紅的時期有加開班次,班次密集程度達到每5~8分鐘就有一班公車,我的隨行小夥伴連寶可夢的道場都還沒打完,下一班公車就已經到了!可以說是在我去過的景點中,交通是最便利的一個。

下了公車後,有公共設施和案內所,山上沒有任何的便利商店或是銀行、ATM之類的。如果有需要的朋友,請在電車站下車的時候就先換好所需的鈔票,以免發生如同小編一樣一路請朋友代墊的狀況。往上走會經過一條古老的小路,兩旁有各種的旅店住宿所,以及各種充滿邪惡的誘惑力的食物,請小心謹慎地通過。之後就會來到登山纜車的搭乘處。

從山腳前往山頂的方法共有兩種,一種是搭乘纜車前往,一種是徒步沿著山路階梯向上。如果是對體力不太有信心的朋友建議還是搭乘纜車會比較好,山路並不能算得上是親民的那一種,甚至是比較偏向需要有點挑戰程度的感覺,小編是推薦坐纜車上去,比較舒服也可以節省時間,而且可以沿途欣賞纜車外的美景。

一到了山頂,果然氣勢恢弘,整個神奈川縣一覽無遺,加上神社門口前的兩顆大楓樹,完全有一種讓人覺得一大早從溫暖的被窩中奮鬥起床完全值回票價,這裡跟大家推薦一種賞紅葉的方式,有時候光拍紅葉會顯得單調,這時候搭配上日式建築或是神社的背景一起拍攝的話會更有味道。



『阿夫利神社』內的主祭神分別為「大山祗大神(おおやまつみのおおかみ)」「大雷神(おおいかずちのかみ)」「高おかみ神(たかおかみのかみ)」 ,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的複雜難懂?不過,如果說到天孫降臨中世界有名的把妹事件『花開木耶姬』,大家就馬上聯想到,兩個女兒要嫁給帥哥,結果姊姊被嫌顏值過低被退貨的最早『外貌協會被害者』,而其中的受害者的爸爸就是大山祗大神了!有沒有突然倍感親切阿!如果有女孩的父親一定更能受到神明保庇。 ... 【繼續閱讀】

MichelleAnnCha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聖地巡禮part2 – 飛驒古川篇
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聖地巡禮part1-諏訪湖篇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