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住宿]妙乃湯 乳頭溫泉秘湯 隆冬雪降傳統男女混浴溫泉美食一泊二食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路西達 】

冬天來到東北,不泡個溫泉好像說不過去,何況這趟行程被認定為是一趟滑雪之旅,運動後全身痠痛就是要泡溫泉來紓解啊!在眾多名湯中優先考慮了銀山溫泉還是乳頭溫泉,朕最後翻了乳頭溫泉的牌子。乳頭溫泉是日本百大秘境溫泉之一,整個溫泉區有七個溫泉設施,有在乳頭溫泉住宿的旅客可以購買湯めぐり帖(1800日圓)搭乘「湯めぐり号」泡遍七湯,據說是治百病的湯呢!不過這次鎖定的是七湯之中風評最佳服務貼心出名的妙乃湯(最古老的則是鶴之湯),來趟療癒人心的一泊二食旅程吧!

要到妙乃湯其實也不是太困難,這回從盛岡出發,搭JR到田澤湖只要30分鐘便從岩手縣來到了秋田縣,然後在站前公車站搭前往乳頭溫泉方向的羽後交通巴士。田澤湖站內有事先買公車票的櫃檯,上車後抽整理券再投現金也是可以。

田澤湖車站的造型還挺簡練的。

從田澤湖車站搭到妙乃湯一個人單程要820日幣,而且只能投現金。公車會先經過田澤湖畔,接著帶我們在乳頭山中爬行,車程大概耗費40分鐘。



抵達時正在下大雪!附近也沒有什麼溫泉街商店之類的,整晚就在旅館裡好生歇著吧~


由於這班車最接近check in時段,進入必須換鞋的櫃檯前有限空間稍稍有些擁擠。

check in講解的動作是安排在館內的餐廳空間草庵內進行,先送上一杯熱茶暖暖身子。


跟熱茶一起來的還有小點心。


聽完入住注意事項得到鑰匙一串,分別是房門和房內保險箱的鑰匙

妙乃湯只有十七個房間,這次入住的是館內最陽春的紅葉館房型,沒有景色、空間小而且也沒有廁所,簡單來說就是雅房。不過館內的廁所挺足夠的,使用起來不會和其他人衝突。

一入房中間擺了暖桌,在晚餐時間暖桌會被收到旁邊改成鋪床。房內的哩哩扣扣家具不少,看得出來是一間稍有年代的旅館。房內唯二的插座,都已經被電器完全佔據,而且他們還使用擴充插座和延長線,但每一個正好對應了檯燈、熱水瓶、冷氣、暖爐、暖被桌、電視、冰箱、抽風機......最後是決定拔掉用不到的冰箱和冷氣插座,才有地方可以充電哈哈哈。 ... 【繼續閱讀】

路西達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首爾 首爾林貨櫃市集Under Stand Avenue 首爾路7017 首爾新興景點IG美拍一手掌握
[首爾] 益善洞韓屋村익선동 保留傳統建築的潮流咖啡廳餐廳匯聚之所 鐘路三街
四萬八遊西班牙葡萄牙13天10夜行程花費記實(自駕/交通/住宿/機票)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