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莉莉張 】



香港,一座城市快得讓人忘卻時間,白晝與黑夜在腳步中流轉,跟上、退讓、轉身、留下,我們在城市裡發現千千萬萬個自己,卻又在穆然回首時迷失真正的你我他,也許複雜的從不是香港,而是我們行走於分秒間的迷惘。
_______

算一算,這是第四次造訪香港了,前幾次嚴格來說都是快閃,就像登上香港高速的手扶梯,對這座城市僅止于瀏覽,卻未好好下馬感受。藉由此次四天的時間,我想好好看看,香港,是不是隨著時光遊走又變了一些﹖匆忙的日是否已找到暫歇的黑夜、而悵然的夜是否已盼到充滿希望的白日,這篇文可能提供的旅遊資訊不多,但想聊聊此次香港行,那些令我停下,去好好感受的時刻。


_______





﹝ 廟街,唱著不夜的香港。 ﹞

來到廟街,拓著方正楷書的招牌將霓虹揮灑在暗夜的路上,穿越巷子嗑大排檔,瀨尿蝦的殼就像廟街的浪漫,與歷史形象難剝難捨卻又堅韌得讓人崇仰;咖哩魚蛋躺在雜碎麵上、街邊加點蠔油任意拌炒,光影探出寫字樓間的棟距,在醺紅的臉上搖搖晃晃。

這裡的不講究早已自成一個最道地的講究,當夜幕低垂,廟街正清清嗓子準備唱起不夜的香港。說來挺不求甚解,對於廟街的遐想可說是被港片啟發,食神走下神壇,在最落寞的時候卻在廟街裡遇見一群來自四方的真朋友,這裡的顏色紛亂、氣味混雜、販售品項多元、人們也形色匆匆,我買了瓶小啤酒、倚靠著欄杆,卻發現很難從路人的衣著與神情猜出他們的職業與年齡。或許就像這幾年新聞下的香港,商業活動蓬勃但生活壓力卻在房價飛漲下不見緩解,不知道生活在這座城市的人們是否快樂,只願他們偶而擁有一些迷幻絢爛的夜,就像今天的我走進廟街,遊蕩、徘徊,聽聽這座城市裡無奇不有的精彩故事。

﹡﹡﹡
廟街
地點:香港九龍油麻地廟街
交通: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走路2分鐘;港鐵佐敦站A出口,走路2分鐘
附近名店:佳佳甜品、興記煲仔飯、各式香港傳統大排檔
﹡﹡﹡






_______

﹝ 拜託對我摔筷子__對香港餐飲業服務態度的刻板印象 ﹞

不知道從哪聽來的謬論,對香港餐飲業的服務態度存在詭異的刻板印象。揚著特殊尾音的廣東腔、盤子像滑壘般驚險盜上餐桌、催促點餐的跺腳聲、還有勺筷霸氣摔在碗邊...,與熟悉的台式暖服務不同,此趟來香港,我竟然期待受到印象中不怎麼友善的「港式服務」,心態根本跟朝聖一樣,噢,真的太變態、太銷魂了。 ... 【繼續閱讀】

莉莉張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冬藏 I 濟州
在倫敦的一日:白金漢宮/ The Green Park/ Fortnum & Mason/ 大英博物館
去日惹走走



莉莉張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