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獨身流浪 】

前言:我不是一個很會寫行程懶人包、旅行中也沒什麼must to do的人。所以只記敘些生活百態。
這邊的國家數或許不夠格稱之為南美獵奇。姑且擬為“拉美沿太平洋獵奇”好了。
此篇主要撰寫由古巴、哥倫比亞、秘魯、玻利維亞及智利待了128天,一路下來所觀察到的有趣民風。

從最不易讓看官受驚的 No. 10 開始 :古哥玻秘的主食、配菜與湯品八成是澱粉。前餐為肉末燉鹹紅豆湯、主餐為白飯雙拼義大利麵佐樹薯香蕉及酪梨沙拉(這樣聽起很法式、有比較可口嗎?)古巴和哥倫比亞比較多雞、牛肉、秘魯的品項更多(包括羊駝和天竺鼠)
對,鹹的紅豆湯。當他們聽到我們喝甜紅豆湯佐元宵時,表情比我更受驚。然後民宿家女兒轉身拿一瓶糖罐兒給我。
但是大姐,我並不會想把糖加入鹹湯裡RRRRR!其實歐洲的豆類也都是煮鹹食。有人知道為什麼亞洲會發展成甜的嘛?

鹹豆湯

秘魯天竺鼠。

藜麥玉米義大利麵,是個什麼樣子的概念(?)

No.9 : 智利 - 乾果店。智利的乾果店非常多,密度大約比在台南看到蜜餞店還來的高。乾果店裡賣的是秤斤論兩的杏仁、核桃、花生、南瓜籽、奇亞籽、亞麻籽、燕麥、香蕉片、蘋果片偶爾還能看到像爆米香的產品。我超喜歡在早餐時間來一碗綜合各類穀物的牛奶。健康一百分。




No.8 : 古巴 - 街景軟硬體設施皆保留上世紀風采、街上的人服裝卻與景色異常違和,女人們都將夜店戰袍穿在艷陽下。她們用行動向世人訴說姊展現的不是身材而是勇氣。等等等、看倌莫要認為我在嘲諷;只要自己開心、穿什麼做什麼不越過道德或法律的底線,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卡達夏家族展現的也是自信啊(離題)






No.7:哥倫比亞 - 國民都很有禮貌
Eg : 當一個2歲小男孩呼叫大人時,他們會回答:Sí, señor? (是的,先生?)而不是稱為 niño / chico (小男孩) ; 不只這個例子,常常聽到人們對話裡會不斷出現xxx先生、女士(而那位先生或女士不是別人正是交談對象) 我自認是很有禮貌的人,但我無法想像哪天對我朋友說話時一直稱呼他們:志雄先生、怡芬女士。恩。 ... 【繼續閱讀】

獨身流浪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成功闖入歐洲日常的臺菜之『有事上桌聊』
失落與永恆『天空之城Machupicchu』巍峨的靜謐
『古巴25日,觀察日記』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