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ppleqi 】


從神山攻頂回來了!2019的開始就去了一趟難忘的旅程。

自從幾年前決定要重拾馬來西亞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年幾乎都去了國內不同的地方:
2015:你來了我的國家
2016:畢業前,我們帶著畢業袍玩馬
2017:CUTI-CUTI MALAYSIA|开车自驾玩马来西亚

因為這次自己是主辦人,又親自著手整個過程,想要好好和大家分享如何用便宜的方法去攀爬神山。
我深深覺得馬來西亞旅遊缺乏完整的資訊,在收集方面不容易,但自己想要以最省錢的方式上山,也享受自己做功課的過程,所以可以和大家分享經驗。


為什麼決定要攀爬神山?
一年前回台北工作,剛出社會的我希望可以將工作和生活維持平衡,work hard play hard。
所以週末我都儘量安排戶外活動,一年下來,爬了很多台灣的山。去了台灣那麼多地方,當然也想看看馬來西亞最高峰-沙巴神山Mountain Kinabalu,剛巧年末表姐結婚所以回家一趟,也和男友計畫到沙巴跨年,就也將神山安排在這一次的行程內。

這一次的夥伴是我在Instagram上公開招募的,一開始很多人都表示有興趣!但最後時間可以配合的就剛好剩下4位夥伴,一位是我的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學長和網友,就這樣決定一起上山了!男友原本也計畫要一起上山,但因為外國人的價格太貴了,就決定不爬了。
所以我們總共5人一team上山,也是最適合的人數。
*注:本國人和外國人的登山價格差很多,下面會詳細說明。

2016年和大學朋友們的畢業旅行也來了沙巴,默默將攀爬神山放在清單裡。

攝於登山口/

行前準備|實用攻略

1. 最佳季節
馬來西亞沒有冬天/夏天之分,但是有旱季和雨季。神山全年開放,最佳爬神山季節是每年2月至4月、8月至10月的旱季,11月至1月、5月至7月是多雨季節,比較容易遇上暴雨。為了防止意外發生,雨勢太大就會封閉最後一段,無法攻頂(當然也不會退費,所以一定要選好日期然後祈禱不要下雨)

我們這次1月2日上山,在第一天最後兩公里(約2pm)的時候開始下了大雨,我們只好咬緊牙根加快腳步走到山屋。穿上雨衣,但鞋子和襪子都全濕了! ... 【繼續閱讀】

appleq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交換生活|「西班牙」我的馬德里,真的不思議
手機攝影|我的荷比紀錄
歐洲旅遊 | BLABLA CAR共乘車 -交通新選擇推薦



appleq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