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dorothylu0716 】


出發中國前心情有點複雜,中國對我就如最熟悉的陌生人,有命運感的似曾相識,卻存在兩條平行線。如果要和好姐妹來個輕鬆出國之旅可以去哪呢?我覺得上海是個很容易達成的城市。當然每座國家或城市都有其風險所在,以發達的上海來說,不管是搭乘機場、地鐵必須經過無數個安檢;雖然有點懷疑整座城市被監控的系統及隱私問題,但也因為這樣的系統,任何人若有做出違法、欺騙等行為,都會使得自我權益受損;這奇幻的系統,使得我在這五天感受到人們的純樸與善良。在青春的尾巴,終於會會中國的樣貌了,這是我第一次踏入中國領土(暫且將香港、澳門除外),坦白說,和我想像中的有落差。即使有些事情不太情願,不過旅行就是要放下身段與成見,現在來看看我在這五天走過的景點以及感觸吧。

1.搭乘驚奇又可怕的上海磁浮列車





上海非常適合自由行,我們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進入市區的方式,就是搭乘這班磁浮列車,這列車抵達地鐵龍陽站只要12分鐘,速度快到有點頭皮發麻,時速約430km/h。發麻原因是因為在搭乘這班列車時,明顯感受到搖晃與傾斜,對我來說是不是有拿到金世界紀錄「現今世界最快的路上交通工具」我一點都不在意,我在意的只有安不安全這件事。不過,這項交通工具讓我輕鬆又快速前往上海市中心。(備註: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前往磁浮列車→購買磁浮列車來回票及上海地鐵交通卡→磁浮列車前往龍陽→搭乘地鐵前往上海市中心)

2.豫園老街與城隍廟小吃

豫園老街是我最愛上海景點之一,建立於明朝的豫園是江南古典園林之一。我喜歡這裡的原因有很多,它有如帶我來到武俠遊戲或是古裝劇熱鬧市集街景裡,各式各樣的店家、客棧、攤販、銀樓、藥局等,用古色古香形容十分貼切,再加上我自己對於古城情有獨鍾,心中感動不已。
✦豫園
交通: 地鐵10號線豫園站







我們逗留豫園一整個下午,除了各式各樣特色小店,也看見了許多上海女人、謝複春等販售上海特色保養品或化妝品;品嚐了特色小吃-沈大成青團子,也吃了上海生煎包、鹹豆花,南翔饅頭店網路上評價都說雷、寧波湯圓很多人都很推。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沒有踏進豫園裡,只怪我們在外頭就已經被吸引得團團轉啦。 ... 【繼續閱讀】

dorothylu07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9中國 / 蘇州】水鄉同里意猶未盡:過三橋、退思園、觀前街



dorothylu0716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