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總攻略-交通住宿+必去景點+散步路線推薦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嘻遊記 】


三小國中最大的首都-維爾紐斯是歐洲最大的巴洛克城市,城市中仍保留著哥德式、文藝復興、古典主義或者俄羅斯東正教風格,再加上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對岸共和國,讓整個城市顯得很豐富。但在這個步行嫌太遠、公車不好坐的城市應該怎麼玩耍??請看本篇分享!!


三小國中,只有立陶宛在13世紀就是大公國,土地面積最大、國力最強盛的首都維爾紐斯留下許多遺跡,也在 1994 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外。但三小國首都中,維爾紐斯最讓我疲憊,因為面積太大,不像塔林和里加重點景區都在一個很迷你的老城區內,景點間步行太遠,但公車站又不是很密集,常使得景點間要走很遠,另外我個人覺得維爾紐斯的建築比較亂-但也許就是維爾紐斯的頹廢風,才能孕育出對岸共和國吧。

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一路往南,能夠感受到物價變低,但發展程度也是隨之而低落XD

我們在維爾紐斯停留了四天,建議至少在維爾紐斯停留三個晚上,因為立陶宛還有特拉凱海上城堡(約半小時車程)、第二首都考納斯(約兩半小時車程)、以及最重要的十字山(約三小時車程)可以安排。

如果一路從塔林、里加玩下來的,都知道有城市卡這玩意,塔林卡我是強力推薦買進、里加卡是強力不建議買進(請參考塔林里加篇),維爾紐斯卡則是中立意見XD-原因是維爾紐斯卡算是有誠意,把遊客必去景點都有涵蓋在內,但經過精密計算,可能要在24小時內參觀完才會大概打平,可是裡頭還包含很多入內的景點,覺得這樣會給自己很多無謂的壓力,最後我們沒有買。


住宿
維爾紐斯城區很大,而且地形起伏不規則,車站/機場又離城區一段距離(所以無法選擇住在車站附近),而且因為城區太大,沒有所謂老城區,使得觀光區和住宅區混合治安較差,城區晚上較危險,所以建議住在步行能夠到達維爾紐斯大教堂和維爾紐斯大學附近的距離就好。


交通

維爾紐斯的交通有無軌電車(Trolleybus)和公車,首先要先買一張空卡 E-Ticket 1.5歐元(空卡不可退款!我覺得對觀光客很不友善,而且還沒有售單程票,一定要買一張空卡),然後再加值看你要幾段甚麼票在卡裡面。 ... 【繼續閱讀】

嘻遊記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拉脫維亞-里加(Riga)觀景台Viewing Platforms (私房觀景台推薦)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拉脫維亞-里加總攻略(Riga)必去景點廣場博物館之路線攻略
[波羅的海三小國15天自由行]-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 Toompea 上城區觀景台與城牆散步推薦路線



嘻遊記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