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rancykuo 】

帶孩子來去埃及親子自助遊

因為一直以來在背包客棧上獲得許多實用的旅行資訊、以及許多前輩們分享的埃及旅遊注意事項,雖然一直沒有時間能把遊記完成,覺得自己也該分享一下這趟埃及親子自助旅行的規畫與心得感想。


埃及應該是很多人(包括我)的夢想旅行目的地之一,之前我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會在2個小孩還這麼小的時候(4歲、2.5歲)到埃及去自助遊,畢竟聽聞埃及的治安與環境等等,雖然一打二的長途旅行經驗也好幾次了,前一年帶老大去東歐到俄羅斯蒙古背包旅行2個半月,一度想繞到埃及,但考量下最後還是作罷,這次則是計畫去土耳其,結果剛好2018年6月底遇到總統大選,友人告知擔心土國政權變動會有抗議活動較危險,建議我七月再去,所以臨時決定不然就先去埃及吧,最後在埃及土耳其總共待了25天,之後再移動到歐洲。埃及的行程或agent推薦資訊,我想背包客棧上已經有很多前輩有很棒的分享資訊,就不另多述,主要以帶小孩的行程規畫心得為主~~



走了一趟埃及,個人其實蠻推薦親子遊的,除了能親眼看見幾千年的埃及古文明與異國文化,神秘的金字塔、壯觀的神廟、努比亞村..等,尤其一些不同於書本上閱讀到的特別體驗,讓小孩回來後也會想念覺得好好玩,例如爬上金字塔、博物館看堆滿地的木乃伊…,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露營、找小狐狸的蹤跡、在世界最長的尼羅河上第一次搭乘郵輪過夜、還有到紅海的悠閒海邊度假風情…等等。



要離開埃及的最後一天,心情還真有點不捨,來之前對旅途的不安與未知,對我來說這一次的親子旅行來到埃及也算是挑戰,而隨著一路上遇到的人事物與歷史課本上的景點出現眼前,對這國家的好感勝過不好的太多,也顛覆我對埃及覺得是不安全或落後的刻板印象,還是推薦大家有機會來埃及一遊吧!



一、埃及適合帶小孩嗎?
1.我們算是順利走完了,夏天去的缺點就是比較熱,我們去時6月底到7月初氣溫約40多度,好處是景點人很少,以氣候來說冬季比較適合去(11-2月是旺季)。有些景點真的蠻適合親子遊的,像是搭乘郵輪,紅海渡假村,沙漠露營等都是不錯的好玩體驗。但是也因為是只有自己一人帶2個小孩去,所以有一些活動無法參加到,例如在尼羅河上玩三角風帆船、紅海上潛水等等… ... 【繼續閱讀】

brancykuo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冬季西北絲路行,我與兩個小孩的西遊記
媽媽也可以說走就走,一打二歐洲親子自助遊30日(2y10m&1y3m)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