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入谷 那年,屬於18歲女孩的季節風物詩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六月椿 】

「那年,屬於那個18歲沖繩女孩的季節風物詩。」

入谷,如下圖所示,是日比谷線的第四站。比起其他站來說,入谷可以寫得很小,也可以寫得很大。小的是入谷這個地方真的很小,大的是入谷要去鶯谷也近,去淺草也近,真要好好寫的話,這兩個地方也要納入一起寫。

本來是要寫入谷奧姆真理教的抗議活動,與一些比較不為人知的故事。後來太太看了之後,覺得這個議題似乎有點太沉重了。太太說:「何不寫金美館與希々花的事呢?」而當我為了查資料又再翻了翻村上春樹的「約束的場所」時,看到裡面有一段是這麼說的。

「他們跟一般社會的價值觀本來就完全格格不入。雖然不知道這種人在總人口中占百分之幾,但我想不管是好是壞,在社會體系中過不下去的人,確實存在。我想如果有類似能夠接納這些人的收容單位不是很好嗎?」

我想了想,是不是這一篇要用更柔和的方式來改寫呢?不過在那之前,就先寫太太說的金美館與希々花吧。

於是我又重寫了入谷遊記,這次則是以我的家族與入谷這個地方的關連為主,還有友人的女兒「希々花」為輔。算是個人主觀性很強的遊記,不過遊記就是這樣,有哪篇不主觀呢?

這邊因為之前寫的遊記太沉重了,這篇遊記會寫得比較淡一點,如果喜歡重口味話題的朋友,這次先跟您說聲不好意思。下一篇上野的遊記就很重口了,敬請期待。

裡面有一些超市跟店家我先稍微帶過,等到之後補上時,會再另外發一篇遊記。

日比谷各站遊記、美食與景點列表: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9180349

說到前往入谷的方法,除了坐日比谷線之外,你可以從淺草過來,或是從鶯谷過來,都大概在十分鐘以內可以走到。

下列是景點與美食的目錄,給沒時間看故事的人參考:

● ● ● 入谷美食與景點● ● ●
定食 さいとう割烹
麵包 石窯麵包工坊
仙貝花見仙貝
景點大正小學校
景點東京菓子會館(金美館)
景點鷲神社
拉麵 煮干拉麵麵處晴
甜點 甘味處月光
拉麵 強尼的味噌


前幾年爺爺過世了,我帶著太太回去,在公祭的會場,我遇見了一個許久不見的日本友人「煞氣a姐姐」。煞氣a姐姐皮膚依舊曬得很漂亮,比第一次見到她時身材豐潤許多,然而看起來完全不像四十多歲的婦人,若說是三十多歲的姐姐還是會有不少人相信。 ... 【繼續閱讀】

六月椿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東京 南千住 胎盤工廠的下游 孤獨美食家的起源 那些死刑犯與流浪漢的終焉之地 小拳王
東京北千住 魔法與尿臭之街 還有死掉的尾崎豊
東京 淺草 太宰治的百年泥醉 神谷Bar 神谷バー 酒吧 白蘭地 老店 洋食 定食 調酒 雞尾酒 推薦



六月椿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