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瑞士/伯恩Bern】整座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遺產:鐘塔、溫泉噴水池、拱門長廊、愛因斯坦故居、熊公園、玫瑰花園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dorothylu0716 】



你知道瑞士的首都在哪嗎?絕對不是日內瓦也不是蘇黎世!那伯恩呢?有人說伯恩是瑞士的首都,關於瑞士首都問題一直有著爭議,1848年聯邦議達成了共識,並將伯恩設為瑞士聯邦的所在地,稱為聯邦城市(德語:Bundesstadt)。伯恩這座城市容納了約13萬人口,驚豔的是整座城市都是文化遺產!來到伯恩看不見現代的高樓大廈,放眼望去是擁有一片片紅磚頭「紅」的風景,也許是冬天來到伯恩,整體伯恩帶給我的感覺是保有歷史痕跡、古色古香;伯恩完整的保存了中世紀古老騎樓的模樣,使得整座城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不過,1405年伯恩曾經遭逢大火,使得原本木頭建造的老城幾乎全毀,後來設計師改以大石改造,改建後的伯恩保留到了今天。



早上從蒙投出發,下一站來到了伯恩;雖然這兩座城市都隸屬於瑞士領土,但風情完全不同,每座城市之間的差異,能夠看見瑞士多樣的風情。伯恩為瑞士第四大城,僅次於蘇黎世、日內瓦及巴爾賽,由於伯恩沿著Aare River(阿勒河)經常有熊仔出沒,熊仔意象不經意出現在伯恩,從伯恩英文中的Bern是由德文熊 Bär 而命名。以下來分享我在伯恩留下的足跡吧!

必遊景點1:玫瑰花園 Rosengarten

我們來到伯恩的第一站是玫瑰花園,從高處遠眺Aare River(阿勒河)及城市樣貌,再慢慢散步走到舊城市區。放眼望去的伯恩,灰濛濛的、紅磚頭紅的,也許是冬天的關係,就用「雨濛濛」來形容我所看見的伯恩吧!玫瑰花園是欣賞整體伯恩最佳的位置,沿著步道經過愛因斯坦雕像座椅,為旅人來到這座城市留下了第一個伏筆。








必遊景點2:熊公園Baren Park

熊公園又稱熊之都,這座公園沿著Aare River(阿勒河)所建造,用最安全的方式將人類與熊仔區隔,使得熊仔們與人類共生共存。如前提所說,整座伯恩總是能不經意地看見熊旗幟、熊雕刻、熊噴泉等,歡迎來到熊仔之都。









必遊景點3:伯恩噴泉池

伯恩最特別的地方是,整座城市每100-200公尺的腳程就有一座噴泉池,超過百座噴泉的伯恩,已成為我記住伯恩的方式;噴水池雕像乘載了許多當地傳說與聖經的故事,其中最知名的包括食嬰者噴泉與正義女神噴泉。走在伯恩市區上,除了可以走在拱門長廊外,另一個方式就是沿著噴泉走在馬路中間,不過旅客遊走在車與車之間,行走時需注意自身安全。 ... 【繼續閱讀】

dorothylu071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瑞士】寧靜日內瓦湖畔:西庸古堡 X 皇后樂團主唱最愛小鎮
【2019法國/柯瑪Colmar】向宮崎駿致敬:霍爾的移動城堡回家啦!小威尼斯區、普菲斯特屋、聖馬丁大教堂精選
【台北市 / 陽明山】一日農夫體驗 就在竹子湖海芋季



dorothylu0716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