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Dechire 】

2016年2月,結束一年的服役生涯,我決定在正式踏進職場前出發環遊世界,這種行為雖然不負責任,但因為家裡經濟還不需要靠我支撐,加上我的工作性質是開始以後便難以中斷,我想這輩子不會再有更好能夠長途旅行的機會了,於是便整理長年累積的壓歲錢和家教收入,離家遠行。

在接下來整整413天的旅行中,我走過馬來半島、西藏、印度、非洲、中東、歐洲、美國、拉丁美洲、日本和韓國,用身體丈量這個世界、親眼看見書本上讀過的東西,以時間而言,這段旅程佔據我的生命並沒有太高的比例,卻影響我非常深遠,當我親身體驗這個世界上最美好以及最艱難的部分,看過各種生活的可能性,這對我思考人生,絕對是無止盡的寶藏。

我想要使用一篇文章敘述一個長達413天的故事,並不是容易的事,但我還是會盡量使用有限的文字,把這趟旅行最精采的部分給呈現出來:

【上】

東南亞篇:熱度

受到《深夜特急》這本書影響很深,我想在旅途的最開始,長期居住在一座城市中,想放慢在台灣太急迫的生活速度,同時細細品味這座城市的熱度,以及人們的生活方式,於是我選擇了東南亞的中心──曼谷,做為我的第一站。



我在考山路找到一間150泰銖一晚的小房間,短居將近一個月,這段時間認識了不少當地朋友,常常一起經歷各種日常生活,這讓我覺得自己的角色非常有趣,既不是當地人、又不像觀光客,我用兩種完全矛盾的身分遊走在這座巨大都會中。



一起去道館練泰拳。



一起在家裡做廚藝交流。



一起去看大學校際足球比賽。

感謝在沙發衝浪上認識的曼谷朋友,讓我在這座城市留下很美好的回憶,尤其是一位朱拉隆功大學的同學,介紹非常多朋友給我認識,讓我能夠有機會體驗這所城市的日常生活。



值得附帶一提的有趣事情是,我在台灣大學讀書時,在調酒社待了兩年,因此來到夜夜笙歌的考山路時突發奇想,在旅館門口開起了小酒吧,自己去跟酒商批貨、到市場買水果,憑著比附近那些單純專門賣醉的酒吧更專業的技術和更便宜的價錢,我在曼谷小賺了一點旅費。 ... 【繼續閱讀】

Dechir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庫斯科- 印加帝國傾覆前夕
我在亞馬遜河的14天漂流
波哥大- 誤闖貧民窟遭到持刀搶劫



Dechire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