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jtravelgrid 】


盧森堡(Luxembourg),人均GDP全世界排名第一,也是唯一超過十一萬美元的國家,即使國土不大,靠著金融以及鋼鐵業,在國際中清楚地找到經濟戰略定位而富裕興盛。除了許多歐盟機構也設在這裡之外,盧森堡也是現今歐洲大陸僅存的大公國。

盧森堡地理位置在比利時、法國和德國之間,地處西歐重要戰略位置。這個聽起來很厲害的小國,向來都不是大家觀光的首選,或者一部分原因來自於大家對這個國家不太熟悉吧。因為這次的旅程包含了德國和法國,才有機會讓我的旅遊拼圖又多了一塊,而且,這裡出乎意料的值得一來。




盧森堡市的觀光,因為景點集中,用雙腳就可以走完,不用什麼特別的交通工具。這裡非常適合來一段Wander. Explore. Get Lost的旅程,隨意漫步,探索世界文化遺產,甚至不太需要知道下個景點位置,因為城市小怎麼走都會逛到,不太會”真的”迷路。


了解一個城市的最好方式就是到它們的博物館啦。盧森堡市歷史博物館(Musée d'histoire de la Ville de Luxembourg),保存與紀錄了從10世紀到現在的城市歷史資料。

博物館本身雖是歷史的舊建築,但是內部用了很多科技,以現代化的方式幫助參觀者了解這座城市。

例如運用燈光搭配平板的互動方式來介紹整座城市。


又或者用投影的方式來解釋過去被西班牙,法國,奧地利等統治期間,整座城市城牆防禦的擴張。



中世紀的古文物,歷史人物與當時城市的3D景色,讓人有種時光旅行的感覺。



當然還有盧森堡本身如何走向現代化的一些歷史文物和照片等。


這一區則是用幻燈片相片的方式展示以前盧森堡的面貌。博物館看的出來非常用心在規劃,不是只是單純的文物展示而已,如果想要了解這座城市的歷史,還蠻推薦到此一遊。





康尼徐走廊(Chemin de la Corniche),這裡絕對是盧森堡必來的地方。翻譯的名字充滿文青味,而實際上呢,這是一條沿著要塞建造的城牆走道,如果用Google Map 來看,大概可以看的出相對位置。在這裡隨意走走,欣賞盧森堡風光是絕對夠經典。 ... 【繼續閱讀】

ajtravelgri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瑞士] Matterhorn – 請記住馬特洪峰的感動
[美國]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 死谷國家公園,比寂寞還寂寞的地方
[捷克] Český Krumlov - 庫倫洛夫,最好的童話小鎮模板



ajtravelgri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