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boutcherme 】



此生大概難以找到比約旦瓦地倫還要荒謬的旅程,雖然獨自旅行本身就是件荒謬的事情。

那一天我決定要從埃及的達哈布一路坐車到約旦瓦地倫(WAadi Rum),中間還要經過以色列的Eilat,而且隔日便是約旦的安息日,若今日不過關口,只能留到週日才進,不然就要從中關進。(以色列跟約旦一共有三個路陸關口,分成北關、中關以及南關,最難的就是南關,因為很少旅行者這裡進入)

若是停留在以色列的Eilat 與約旦的Aqaba,就必須承擔高貴的房價,這兩個都是紅海的度假城市,大約一個床位都要800-1200台幣之間,我只有一個目標,從達哈布直接穿到瓦地倫沙漠,交通上若有環節出錯,就必須改變行程。



Egypt Dahab>Taba> Israel Eilat > Jordan Aruba > Wadi Rum

悲劇從一早就開始,真的不要相信埃及,時間永遠都不準確,首先達哈布往塔巴的巴士遲到了一小時,我跟另外兩人搭上路邊的野雞車,沒想到西奈半島的交通有區域管制,結果第一個關口就被檢查哨口請回,不過,這怎麼難得倒奸巧的埃及人,司機馬上開車回頭找了當地計程車當掩護,我跟香港人還有德國人下車後坐在計程車過了管制站,才轉搭野雞車繼續前進。

因為這件事情,德國女一直不相信奸巧埃及司機的野雞車,沒想到在中途一半停下拍照時,她!跳!車了!她頭也不回地離開,司機眼見到手的錢飛了,在我們面前大罵德國女,我們很怕到不了關口,乖乖閉嘴什麼都不說,一切荒謬到極限,一去一回,折騰到下午兩點才到關口塔巴。





走路道關口,以色列海關檢查很詳細,又碰到旅行團卡關,我整個手心都在冒汗,心中一直在默念阿密陀佛,老天保佑,總算在下午3點來到以色列Eilat的巴士站,傳說週四下午約旦關口4:30就會下班,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約旦關口,還好從關口到市區的巴士上有個以色列人很熱心,帶我到巴士站,幫忙買了巴士票,還通知司機說我要到約旦關口,留了手機給我,說之後去首都可以找他。 ... 【繼續閱讀】

aboutcherm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克羅埃西亞】世界上最傷心的博物館 - 失戀博物館,那些無法破鏡重圓的遺留物
【智利】走跳世界的肚臍 與摩艾慢活在復活節島 Easter Island
【智利】走進塗鴉藝術殿堂的天堂谷 - 瓦爾帕萊索 Valparaiso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