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iBiOTA 】




每個台灣人一生中大概都會有一次的環島旅行。

也許是鐵路環島..

也許是開車環島...

也許是騎車環島...

也許是單車環島...




但是我不知道從哪天起就瘋了,會想要用走路環島。









有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在環遊世界前,要先在台灣環島一次」。

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我才想到之前一個人去了中國好幾個城市鄉鎮,開始喜歡上自助旅行。

但我還沒有在台灣好好的環島旅行過。

台灣雖然很小,可以24小時就騎摩托車環島一圈,也可以一個星期就能騎單車環島,

但如果是用更慢的速度,更長的時間,能不能看到不同的風景呢?


2016年10月-

當完兵退伍,當大家都正準備開始找一份工作的時候,我並不急著要去工作,因為自己也還不知道接下來想做什麼。

我決定這時候要出發去徒步環島。

因為:『如果現在不走,以後也許體力跟時間都沒辦法允許我去走了。』





徒步環島和過去的旅行方式不同,每天要徒步10~40公里,沿途的風景很多時候也不是像太魯閣峽谷或是合歡山公路一樣,

一天的風景可能就是經過好幾個市區、加油站還有便利商店可能會讓你感到無聊。

但長時間的徒步在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會有很多和自己對話的時間,讓你學會如何與自己相處。

超過一個月的旅行也需要控制預算,剛當完兵的我身上只有兩萬塊的旅費。

所以目標是每天吃飯不能超過兩百元。

旅途中也不能隨便花錢找住宿,自己帶帳篷,每天尋找可以搭帳篷露宿的地方節省住宿費...



剛上路的頭幾天,每天都覺得過得比當兵時候的任何一天都更痛苦。





第一天:

揹著裝有帳篷、睡袋、旅行中的各種衣物、生活用品的背包走一整天,

剛出發走了半天後走到第一個上坡路雙腳就一起抽筋了。

痛到在路邊不停翻滾...

不停的罵髒話...

想要站起來的時候,

腳又會再次抽筋。

我心想:

「我到底是發什麼神經決定要走路環島呢?」





帶著這樣的疑惑,第二天我還是繼續走了下去,

但體重只有56公斤的我要揹著這麼多的東西對身體是很大的負擔。

決定買了一台菜籃車,把重物放在車上拉著走。

到後來我才發現,我帶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行李超過十公斤,之後在路上寄了一些東西回去。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