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kwansh01 】

今年復活節,我們一家三口去到紐西蘭,其中一個令大家都滿心期待的新體驗就是~露營車。我們去過不少國家,一早習慣了自駕遊,大大小小的車我也先後駕駛過,可是駕駛貨車般大小的露營車卻是第一次!



《取車編》

由於是第一次,我們選擇了一間較有規模的公司~Britz,估計若果途中不幸遇上意外,支援會全面一點。

我們只有三個人,原本只需租一輛貨 van 般大小的車已足夠,但兩位小姐要求車內要有洗手間、有浴室、有廚房,於是「把心一橫」,租了一輛中型貨車 size 的「campervan」。

由於我們預約時一早付了全費和全保,因此手續十分簡單,職員姐姐還與我們一邊閒談,一邊處理各項手續。

當信不少人都有一個迷思,就是只有香港的私家車牌可不可以駕駛露營車?謎底終於解開,就是可以的!雖然出發前我也確認了多次,但始終未試過,總有些擔心,但見職員查看過我和媽咪的香港車牌和國際車牌亦沒有什麼問題,不禁馬上鬆了口氣。

簽好了文件,下一步就是驗車,看看車身有沒有刮花和撞凹,有就自行記錄,十分隨意。辦妥了手續,取了車匙,正感無重入手之際,原來還有專人講解露營車內外各項設備,包括入油、換石油氣、排污、開爐、開暖氣......。雖然有「人肉 menu」即場講解,但為免忘記,就由媽咪負責拍片,以便隨時翻看 (今次露營車部份由媽咪全權負責,出發前少有地認真搜尋各項注意事項)。



準備就緒,露營車大冒險正式出發!開慣私家車的我第一次做「貨車佬」,一開始當然戰戰競競,因為無論起動、停車距離、入彎都有別於私家車,為免「老貓燒鬚」,還是小心為上。

由 Queenstown Airport 到我們今晚落腳的營地 Queenstown Holiday Park & Motels Creeksyde 只有八公里路程,中間要穿過 Queenstown 的中心,雖然 GPS 指引我們「抄小路」,但人生路不熟,車又大,還是乖乖的沿著大路走較為「穩陣」。 ... 【繼續閱讀】

kwansh0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富士山‧親子登山記】
遇上了多變的 Cesky Krumlov
你會為了一棵樹放棄一個森林嗎?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