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 Columbia Bogota 疑神疑鬼的南美第一站 內心小劇場無限上綱(上)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cubistar 】

Columbia bogota-最疑神疑鬼的南美第一站

準備前往南美洲,一片夢想的國度,哥倫比亞是我第一個踏上南美的國家。我的旅伴在我們分開道別的時候跟我說了聲:【你自己好好保重】,那是個溫柔的叮嚀,卻也是個嚴肅的警告。總是在報導上聽說哥倫比亞是個充滿毒品和危險的國家,槍枝氾濫、很多毒梟黑幫….,感覺是需要小心翼翼的國家,或許一個不小心命就飛掉了?!。為什麼還是一心想要踏上這塊險地呢?!…. 實在是因為一路上聽到太多旅人對哥倫比亞讚嘆不已,說那邊是最熱情的國度,Salsa舞的起源地、亞馬遜雨林地、加勒比海蔚藍海洋和純白沙灘、有最好喝又便宜的咖啡….
從熱情洋溢的古巴離開後,因為是訂了便宜的機票,所以得在巴拿馬轉機十幾個小時,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很習慣睡機場了,但太久沒睡機場,加上眼睛有點過敏感染,整個眼睛紅的像吸血鬼一樣,又累又不舒服,只好選了一個大樑柱,就這麼捲曲著身體睡著,只記得拖地的清潔工來來回回的經過,半夜班機宣告起飛的廣播,其餘都在睡夢中渡過..已經沒有太多深刻的記憶。迎接清晨的早上,我在地板上撿到了一枚100塊的哥倫比亞錢幣,我心裡想或許這是個給自己信心的幸運小物,畢竟要踏上這塊人稱最危險的險地,我還沒有做好任何心理準備阿!!(抖)

飛機降落在首都波哥大,在古巴因為網路使用不便,所以我基本上沒有做到太多功課,加上網路上對波哥大旅遊的介紹真的是少的可以,我只記得我在機場潦草的在日記本寫下機場有巴士可以到市區,秉持著背包客的精神,只要有大眾交通工具我是絕對不坐計程車的,雖然的確大家都會說【搭公車容易遇到扒手,不要為了省小錢】、【公車路線太複雜了,你一個外地人,對西班牙語又不熟,會迷路的】、【公車便宜但危險,花點錢搭計程車,又快又安全】,但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覺得一個女生搭計程車被搶得機率實在比搭公車大太多了,所以在非必要的情況下我幾乎是不會一個人搭計程車的,哈哈哈,真的很恐怖咩。在此要感謝網友superkid,他寫了一篇對波哥大交通非常詳細的文章,讓我得以順利找到公車進市區。...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