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櫻]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來場東北賞櫻之旅-榴岡公園、白石川堤、霞ヶ城(二本松城)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andrewhite 】


陽光姐東北賞櫻花去
去年決定四月底出發到東北部欣賞不同於市區內的美景,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賞櫻之旅(文章難產XD)。一到成田機場就去兌換已經在台灣買好的JR EAST PASS (Tohoku area)。強烈推薦行程以新幹線作為主要交通方式的朋友一定要買JR PASS(依地區和天數選擇適合的版本),除了機場到市區搭乘NEX(成田特快)可以使用外,隨便坐個幾趟到遠一點的地區就回本了。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到仙台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立馬準備便當和飲料上車,在車上看著窗外的美景慢慢享受美食,還省下旅遊中用餐的時間,這種偽日本人的模式還挺不錯的。

賞櫻第一站來到位於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市的榴岡公園,距離JR仙台車站東方約僅一公里,從仙台站搭乘JR在來線僅需2分鐘即可抵達榴ヶ岡站,交通相當便利,是宮城縣著名的賞櫻名所,約有四百株櫻花樹,品種包括吉野櫻、枝垂櫻、八重櫻等櫻花品種,有不少櫻花栽植至今已有300多年歷史。

雖然這裡的規模和東京的公園相比小了很多,但是對於沒看過枝垂櫻,又不想跑太遠人擠人的朋友來說,這裡就是個不錯的賞櫻選擇,輕輕鬆鬆就能和櫻花一起拍出美美的照片。

趁著天還沒黑,再來看看「在東北最想去的賞櫻名所」排行榜上奪得第一,也是宮城縣第一名的賞櫻所在的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桜。兩岸一望無際綿延約8公里長約種植1,200棵的滿開櫻花映在河面,還有遠方殘雪未融的藏王連峰。配合著開花時期會舉辦大河原櫻花祭,會場聚集眾多攤販,可以搭乘人力車或屋形船來賞櫻。

到訪的時間已經是櫻吹雪的尾巴,樹上的櫻花已經變得稀稀落落開始冒出嫩葉,但是一眼望去還是能想像它滿開時的壯觀模樣。東北各處的櫻花滿開時間都不同,從四月到五月都有地方可以賞櫻

來到東北第二天選擇的賞櫻地點是日本100名城&櫻花百選的「霞城」二本松城,這個每季都有美麗的花朵盛開的城堡公園,從JR二本松站徒步前往二本松城(霞ヶ城公園)約需20分鐘左右,沿路可以感受到遠離市區繁華的寧靜。... 【繼續閱讀】

andrewhit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豬苗代滑雪場(猪苗代スキー場)-遠眺豬苗代湖,超寬的雪道,適合第一次滑雪的初雪者
日本東北福島縣Grandeco Snow Resort 滑雪去-初學者練習滑雪的天堂
北海道札幌手稻滑雪場自助滑雪全紀錄-札幌車站出發40分鐘抵達,雪景超美,駕著雪板逛山去,距離札幌最近的雪場@Hokkaido Sapporo Tein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