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劍橋大學城漫遊 康河上撐篙、穿梭數百年學院間(含交通、散步路線、景點地圖)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ASPIRATION 】


圖、文/不羈
劍橋大學給不羈的感覺一直是詩情畫意的。或許是受到徐志摩的文字影響,總覺得到英國不到這走走,驗證一下心裡的想像,說不過去,於是找了天搭火車來一探究竟。我們在康河上撐篙、遊走在數百年的名門學院中,也找著了電影裡的場景,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是不羈造訪過覺得最美的大學。以下和大家介紹劍橋小知識、倫敦到劍橋交通、劍橋重要景點、此次的散步路徑與所見~



【劍橋大學小知識】
劍橋(Cambridge)舊時又譯名為「康橋」。根據維基百科,創立於1209年的劍橋大學,是英語世界中歷史第二悠久的的大學(第一悠久的是牛津大學,二者總被合稱「牛劍」)。

※註,牛津遊記與介紹可參考《》

依著康河畔的劍橋大學,創校八百多年以來在各個領域都出現了許多傑出的校友。早些時代有發現地心引力的牛頓、發明電腦前身的圖靈、提出物競天擇概念的達爾文......;近代則有保育黑猩猩聞名的珍古德、幾日前才病逝的宇宙學家霍金,就連電影《愛的萬物論》裡飾演霍金的男主角艾迪・瑞德曼,以及電影《雷神索爾》裡飾演洛基的湯姆・希德斯頓......也都出自劍橋。這頂尖學府亦培育出97位諾貝爾獲獎者、15位英國首相,是不是地靈人傑呢。

【倫敦到劍橋交通】

1. 火車:
可在King's Cross車站與Liverpool Street車站搭車。

King's Cross車站一小時有四班車發往劍橋,兩班快車(車程46分、48分)、兩班較慢的普通車(車時63分、83分);而Liverpool Street車站一小時則有兩班車,車程分別為70分、83分。這裡附上。


▲King's Cross車站

2. 巴士:
從倫敦到劍橋的National Express巴士,單程約2小時,乘車地點在Victoria Station旁邊的Victoria Coach Station(此二車站不一樣喔,前者是火車站,後者是巴士車站)。附上。

火車快速省時,巴士則較慢但便宜,如果經濟上沒有特別問題,建議搭火車比較方便且迅速。覺得既然都花了大把機票錢飛到英國了,旅遊時間相當珍貴,搭來回至少四小時的巴士實在很浪費時間......... 【繼續閱讀】

ASPIRATIO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英國火車攻略|火車票價與購買、火車通行證好方便、搭車注意事項
紐約/蜿蜒在曼哈頓空中的「高架公園」 廢棄鐵道華麗變身而成的綠色長廊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