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ohnny23467 】

吉爾吉斯的美,無法單純的言語來形容,像似用了再多的文字,也只顯得多餘





眾多的機緣巧合下踏上了這片土地,短短的一個半月內造訪了吉爾吉斯全境進行攝影

雖然說是攝影,但是專業的成分較少,玩樂成分較多,專案的內容主要是要促進吉爾吉斯境內的觀光發展,希望藉由外國遊客的體驗分享,讓更多人能來的這個國家,欣賞自然的美。也因此閒來無事就隨手寫寫日記,紀錄記錄部落格,但出乎意料之外的,在親眼欣賞到這裡的美景,反而不知從何下筆,用言語般的文字紀錄多於的表露無遺,讓人覺得好像應該讓它只留在腦中當作回憶。.....其實也可能是自己玩瘋了吧,才找這麼多藉口(笑...)。



WHY 吉爾吉斯? 有別於其他地方,其實大部分的朋友問的是Where吉爾吉斯?

在出國前,每當任何一個朋友問起"你這次打算去哪”,我的回答總是是讓他們困惑。

“吉爾吉斯?" “那是哪裡啊”,中國的一部份? 非洲的某個國家嗎? 諸如此類的問題總是在每次的問答中出現,連自己都開始懷疑,這個真的就是我即將要踏上的旅程嗎~



這個位在中亞的國家是前蘇聯解體後的產物,境內以吉爾吉斯人為主,還混合這俄羅斯人跟烏茲別克人,樣貌上的俄羅斯人跟吉爾吉斯人其實滿好分辨的,繼承了傳統的高加索人的基因,通常較為高大,頭髮顏色也較亮的就是俄羅斯民族,吉爾吉斯人在外貌上比較像是中國的傳統漢民,或是身材較為矮小的蒙古裔,第一眼會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會選擇這裡其實也是一個偶然的意外,想去的地方太多,擁有的時間太少,當時也是告訴自己,既然這樣,那我就要挑一個,可能有一天老了以後,就再也沒有體力拜訪的地方,當然如果機票能夠再便宜一點就更好了!



進入吉爾吉斯的第一關就是海關簽證,雖然事前有先連絡並且詢問其他之前前往過吉爾吉斯當地的人的經驗,只要有準備好邀請函,台灣的護照是可以用落地簽的方式前往,但是對於未知,還是有一種莫名的擔心,一直抱著一顆忐忑的心,搭上了前往吉爾吉斯的班機。下了飛機來到辦VISA的窗口,這裡的機場顯得有點簡陋,有點像是台灣飛國內線的小機場。辦Visa的地方是在過海關前旁邊的一個小窗子,你需要像窗子敲敲門裡面的辦事人員才會應聲,完全不像是有人在裡面的感覺,敏銳的第六感神經開始變得緊繃,直覺告訴我案情並不單純。小奔跑走到小窗子的外面,敲了敲窗,打開窗戶迎接我的是一位道地的吉爾吉斯海關(廢話.....)這時我才發現面臨了此行一個相當大的挑戰,裡面的辦事人員居然不會講英文!!!哪呢! 這個意外讓我莫名的惶恐,試著用盡畢生能想到的英文跟他說明我要辦VISA,但他講了一大串吉爾吉斯語之後,用一臉這個我也不懂的表情,搖了搖手說NO。心理的緊張,手心也開始冒汗,難道我要在踏入這個國家境內的第一步就要被遣返回台灣了嗎?那我之後要怎麼辦?是要直接回台灣呢,還是要利用這一些時間去中國玩玩走一趟絲路算了。各種內心的小劇場都在腦海中浮現。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疑似會吉爾吉斯語的外國的大叔剛好也要來辦VISA,我趕緊問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請他幫我問看看,還好他剛剛好懂一點點的英文,在經歷一陣匆忙的比手畫腳加上破英文溝通後,窗戶裡面的辦事人員終於拿出一份申請表出來要給我填寫,再我填寫到一半他又突然把我的申請表拿走,然後說了一大串感覺是”這樣就可以”的意思,然後在我的護照上蓋上VISA的章,我也終於順利的進入吉爾吉斯的境內了。[/B]...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