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學資訊分享 平價課程讓半百小資大膽追夢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amyhsiao1 】

日前在部落格中分享過一些熟齡遊學的概念,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這篇文章:。今天我想針對大家比較有興趣的日本遊學來聊聊,老歪也是退休後才開始認真上日文課的,記憶力比起年輕時落差不小,這把年紀的困擾除了落髮的問題之外,大概就是想記的記不住,想忘的又忘不了,還好少了工作的壓力,倒是可以每天花上兩三小時專心學習。記得他也曾在退休前幾年請了個日本家教來上課,但是幾乎一點效果都沒有,只是勉強在一年內記住了50音,原因無它,就是平日裡工作太忙碌實在分身乏術,好不容易熬到假日還要擠出兩小時來上課,上完課已經精疲力竭無法思考和複習,所以學習品質低落。但是退休後的學習效果可就有點令人驚奇了,這也激發了他想去日本 Long stay 一陣子好好練習日文的想法,於是我們就積極收集任何可能的方式,期待用精簡的花費達到 Long stay 和學習的效果。

(圖片來源: MIFA)
大家如果有留意到這位當年59歲的熟齡者到日本遊學的故事,就應該都在網路上看過他的經歷,他就是吳典宜且目前已經70歲了,我也曾拜讀過他2014年出版的大作 ,他也有一個粉絲頁 ,這些內容激發了我和老歪想去日本Long stay學日文的想法,但是我們並不想像年輕人或時間有限的朋友那樣直接找留學或遊學代辦處理一切,我們的想法和書中的建議很像,就是尋找免費或收費低廉的公益組織所舉辦的日文學習課程去參與,因為已經半百的我們沒有非得在短時間內取得什麼樣的語言認證或通過什麼考試的需求,人生的下半場我們只想要過得輕鬆自在,活著的每一天都要盡力減少生命中的遺憾,當然也不想虧待自己。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在幾個月內通過日語N1考試,那還是建議你找正規的語言學校,好好去下一番功夫比較實際。

現在我要把收集來的資訊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果你也對小資族遊學日本的方式有興趣,相信這些資料會提供一定的幫助,如果有疏漏之處也歡迎補充嘉惠大眾。

表格內的網站連結可到 直接連結到日本網站... 【繼續閱讀】

amyhsiao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到哪裡訂郵輪最便宜? 線上郵輪網站超級比一比
搭郵輪除了付給船公司的費用之外還有其他消費嗎 ?
如何免簽證進入俄羅斯聖彼得堡?郵輪72小時免簽證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