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udreaus 】



這段旅程比我想像中還要更短更快。

工作假期第一站,選擇了京都。現在回想起來,能夠奉獻一個秋天給京都,實在太值得了。老實說,以京都的醉人古都風情,一年四季都有其不同的美態。而記憶最深刻的,並不是我入讀了日本語學校所習到的日文,抑或者是在和服店打工的時候被人渣前輩蹂躪的討厭經歷,卻竟原來是剛到達後的第二個星期(剛上課一星期及連續上班五日後的那個週末)。我躲在房間,給在香港的男朋友撥了一通電話:

「我想回來!日本的市政府手續麻煩到極點了!連續上班五天每天都站得腳快斷掉,每天踩單車來回學校經過的那段急斜快要累死人了!日語學了好幾年還是說得不好,很多都聽不明白。」

當時那種強烈的厭惡感,猶自於一個人轉換到新環境的適應期所生的不安。而我也十分記得,當時說著這段說話的我,焦急得快要淚水也跑出來,累得想放棄一切。但多得男朋友的多番鼓勵,我花了約一星期時間,終於緩和了情緒,開始融入了生活,走出了短暫的低潮。

事實上,一整年的工作假期之中,我的低潮大概就只有這一星期吧。往後的11個月多,我每天都樂在其中。日本語學校令我挽回講日文的自信,和服店打工讓我學習到傳統又深奧的和服文化,即使每天下課後辛苦一點上班,也是無價的體驗。




之後換到滑雪場打工,又是我另一段不可多得的經驗。熱愛滑雪的我一直努力尋找滑雪場的工作,亦終於一償所願,成了我畢生最難忘的冬天。在雪場認識的所有前輩,大家都無私地教我滑雪,甚至讓我一嚐滑單板的趣味。工作的最後一天,早會上前輩要我且說幾句作為道別,我卻連一個字也說不出,光是被點名的那一刻我經已哭成淚人。哭是因為我太愛這個地方,捨不得離開;二是因為與每一位同事的相遇,皆並無必然,相識是緣份,再見會是何時?

冬去春來,飛往熟悉的東京,看我從未看過的櫻花。原來在日本,光是看花看自然風景,經已足夠讓我忙足一整年。幸好我並沒有喜好某些明星歌手,要追星買週邊產品的話相信又是另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在東京短暫停留的1個半月,我在新的Sharehouse認識了另一班來自不同國籍的朋友,有主動追求我的印度男,也有交心的越南博士生室友。陸陸續續,香港朋友來到東京都會順便問問我有沒有空,於是乎能夠碰面一起出門遊玩的機會竟然比在以往多 (看來香港人真的很愛東京)。當然,花錢是不可能直到永遠。夏天,必定要找一份工作。... 【繼續閱讀】

audreau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中國/上海] 尖叫在上海迪士尼 必玩懶人包 [連影片]
[泰國/龜島] 交通攻略懶人包 曼谷來往龜島首選Khao San Road
每一年一次,你值得停一停。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