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馬雅神秘天然井:地下鐘乳石洞 Dos Ojos Cenote 深潛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自從在旅遊書中看到墨西哥的猶加敦半島東海岸有許多深藏在地底下的天然井,便想趁這次的中美洲旅遊一探究竟。 在馬雅文化中這些天然井叫做「cenote」,意思是「可取的地下水」。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這區找到將近一萬多座天然井,其中三千多座是有被探索過的。 每座天然井都有獨特之處,而身為遊客最能深度探索的方式就是透過 Cenote 深潛 !


當初會來墨西哥的猶加敦半島東海岸,就是想要在地下鐘乳石洞深潛。

如何選擇去那個 Cenote 深潛 ?
大部分能夠深潛的天然井都位於 以及無敵觀光小鎮 Playa del Carmen 普拉亞德爾卡曼之間,而在眾多天然井中選擇想要的洞穴非常重要。 在出發前我唯一找到詳細介紹不同洞穴的潛水網站是 Scuba Diving Playa Del Carmen()。 透過這個網站,我們得知大部分的 cenote diving 只需要 ,於是在開始中美洲的前兩個月,我們花了三天在南澳上此課程。


五年前第一次在澳洲坎恩斯嘗試潛水時恨死那個感覺了!不過為了在墨西哥挑戰天然井深潛,我們在離開澳洲前上了三天的 PADI 課程。

接著最難的事就是要選擇去那幾個天然井! 通常報名一天的潛水行程都會有兩桶氧氣桶,代表可以深潛兩個不同地方。 我們原本看上的其中一個天然井是 ,在馬雅遺址科巴附近。從影片上看起來擁有巨大的鐘乳石以及美麗的洞穴自然光,完全跟當初吸引我的照片相同!很可惜那邊現在已經不讓散客進入,只好作罷。


當初就是被這種水底鐘乳石神秘的場景所吸引!這張照片是潛水攝影師提供給我的。

第二個洞穴是 (直接翻譯是代表〝兩隻眼睛〞的意思),也是我們這次深潛的地方! 跟其他許多天然井一樣,這邊有兩條路線,其中一個條還會經過蝙蝠洞,探險味十足! 現在想一想直接選一個洞穴也不錯,因為這些天然井都是在私人土地上,那些主人都在天然井附近建立了淋浴設施以及商店,並加收入場費;因此去兩座不同天然井就要付兩筆費用。 例如 Dos Ojos Cenote 的深潛入場費就要每人 380 MXN(大約USD$21)。...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墨西哥】在「世界七大奇觀」巧遇羽蛇神降臨:Chichen Itza 奇琴伊察
【古巴】Havana 哈瓦那食記:便宜龍蝦在那裡?
【哥倫比亞】不再是 《毒梟》首都!十項關於你不知道的Bogotá波哥大!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