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godpig123 】

德之島紀行

歷經9個半小時漫長航程,我終於在黃昏前抵達德之島(為鹿兒島縣離島,非德島縣喔)。考量便利因素,預定離龜津新港15分鐘路程旅館。雖然仍拖著行李,但馬上就感受到悠閒的離島風光,德之島相當寧靜,偶有行車途經也是靜悄悄,行人不多,有種大家都在午睡的感覺。

琉球王國的根據地位於琉球本島(沖繩島)上,德之島等地都是王國強盛後拓展影響力方納入版圖,德之島原先也由當地按司(即豪族)治理,於1263年才受琉球王國支配,琉球王國遭薩摩藩島津家入侵時積極抵抗,發生「德之島戰役」,但不敵淪陷,之後便割讓給薩摩藩直屬,脫離琉球王國,但薩摩藩財政不佳,便大規模強迫奄美大島、德之島、喜界島居民種植甘蔗,再用極低廉價格收購,並積極銷往日本各地賺取收入,以「奴工」方式強取豪奪,造成德之島等地有名的「砂糖地獄」,二次大戰後,1945年又為美軍軍事占領,直到1953年再度遭日本統治。

言歸正傳,小島我特愛租機車,機動便宜,然而租機車又是一大挑戰,當晚我首先用破日語夾雜肢體語言,再加筆談與小禮物攻勢,讓可愛櫃台小姐狂打電話尋覓店家,終於確認後沒想到隔日大早赴店家時又說不租非日本駕照者,明明我有機車駕照日文譯本,也有與那國島租機車經驗,好說歹說就是不肯,還好我帶上飯店給的地圖,店家又建議另外一家店,表示有機會(不要問我怎麼聽懂,人在異鄉實力都變強XD)。機車環島是德之島行的關鍵,我絕不肯輕言放棄,馬上啟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一陣「歐兜賣」的日台語通用詞後達成共識,機車GET!

騎上我的小黑50,進行德之島環島激戰!德之島比台北市小一點,分為徳之島町、伊仙町、天城町三個行政單位,與通常一小島一町不同,且是以甘蔗、金槍魚等農漁業為主,約27,000人的離島,雖是小島嶼,但地形頗有起伏,環島公路有時濱海,有時上山,有時還穿越大峽谷。日本離島公路每日受海風侵蝕,保養卻很不錯,加上日本人行車規矩很好,超車都離超遠,一路順暢,圓滿順時鐘環島,騎車環島頂多因2月天氣較冷,做好保暖措施即可,以下便是我的「激戰」路線:... 【繼續閱讀】

godpig12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蒙古的一天
奄美大島紀行
基隆雨,基隆嶼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