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tw00422729 】


《登頂島峰(Island peak, 6189m)》
這趟尼泊爾之行終於進入到了重頭戲的部分-攀登島峰!其餘的聖母峰基地營(EBC)和Gokyo其實都只是順道一起走、同時適應高度而已。

凌晨12點,其實我根本也不知道有沒有睡著,只記得在溫暖的睡袋裡翻來覆去,然後鬧鐘就響了。趕快把東西收好,要帶上的東西有乾糧、水、相機、雙重靴、冰爪和攀登吊帶。

昨天從海拔4317公尺的丁波切(Dingboche)爬了11.5公里,途經標高4737公尺的朱孔(Chukhung)吃午餐,來到了標高5074公尺的島峰基地營(Island Peak Base Camp)紮營。比較多的人是在朱孔住一個晚上以後,隔天走6.5公里到島峰基地營;而我因為山屋主人的安排,昨天直接從丁波切衝上島峰基地營,雖然在這之前已經有三次上到5000公尺以上的經驗(Gokyo Ri、丘拉山口[Cho La Pass]和聖母峰基地營[EBC]),高度適應不是問題,但體力儲備相對就少了些。

今天是從台灣出發的第14天,以健行徒步來說,今天是第12天。繞了大半圈Gokyo、Cho La Pass、EBC以後再來到島峰,高度適應應該還算不錯。

吃了一碗粥、喝了杯熱巧克力,大約凌晨1點半,我們準備出發。外頭下著大雪,只好一開始就上全套裝備(排汗長袖、保暖發熱衣、The North Face 900羽絨衣以及GORE-TEX外套),期待早上的天氣能夠變得跟往常一樣晴朗。

新換的Black Diamond頭燈,流明數有300,終於擺脫以前常常覺得晚上頭燈不夠亮的問題。


我們從基地營出發往東,途中又經過另一個營地,但這個營地的人似乎還沒有出動。其實摸黑的也看不出周遭有什麼景色,過了另一個營地再走一段路後,轉向北上山。一開始的路就跟Gokyo Ri一樣之字形上升,爬升了三百公尺左右路開始沒那麼好走,有時候高低差頗大,還不是那麼容易找立足點。


有時候有點滑,但不用上冰爪慢慢走還不成問題。 ... 【繼續閱讀】

tw00422729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世界文化遺產屠宰場
渴望多一口氧氣,攻頂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峰(Cerro Aconcagua)
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6962m)攀登記錄Part.1



tw00422729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