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outerspace9789 】

食人族,無疑是一個極其恐怖的話題,那種將人肢解、烹煮,大口吃肉的令人驚悚的行徑,不管怎麼樣聽起來都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雖然迄今為止很多關於食人族的描述, 其準確性都非常值得懷疑,很長一段時間,土著人和歐洲的白人相互之間都懷疑對方是食人族的,白人認為他們是未經教化的野蠻人,而土著人以為,白人抓他們的兄弟到歐洲去,直到現在21世紀了,對「食人族究竟是否存在」這點還是各說各話。




所以這次,對於從小就對食人族的話題特別感興趣的我,決定一探究竟。


非洲好像有食人族? 但離台灣太遠..
南美洲亞馬遜雨林好像有食人族? 好問題 但離台灣也太遠..
大洋洲巴布亞新幾內亞好像有食人族? 可以 但交通好像非常不方便..
既然這些地方都去不了,那去印尼吧!


啊?印尼也有食人族?我們先來看看地圖


右邊白色的國家,就是巴布亞新幾內亞國
左邊綠色的國家,則是印尼的“巴布亞”省 (PAPUA)
兩個地方都有巴布亞在名稱裡
我想應該也有食人族吧!

先來簡短介紹一下巴布亞省(PAPUA),是印度尼西亞最東部的一個省,東面和巴布亞新幾內亞接攘。要來這裡尋找食人族,首先要想辦法到瓦米那小鎮(Wamena),這地方在google地圖上不太好找,只好用點點大概標了一下。

沒錯,就是在一個在mid of NOWHERE!
巴布亞省由於地理位置偏遠,大部分地區被森林覆蓋、尚未開發,所以原始生態和自然環境保護得都很好。在歷史上曾為荷蘭的殖民地,上世紀60年代才劃歸印尼所有。由於種種原因,同印尼融合後的幾十年中,當地原住民的生活形態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仍保持著自給自足的原始
這裡的人種也跟我們亞洲人不一樣,較偏向太平洋島嶼美拉尼西亞人,通常一眼就可以認出來。

怎麼到瓦美娜(Wamena)?

Wamena,在當地語言的意思,WAM=豬,ENA=非常好,豬非常好。豬在巴布亞這裡可是說是財富的象徵,當地人把豬看得比人還重要,如果一頭母豬和親人一起掉進水里,只能救一個,這裡的人可是救豬不救人的!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