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pp1023 】

薩爾瓦多(El Salvador)

薩爾瓦多是中美唯一一個沒有與加勒比海接壤的國家,亦是經常被歐美背包客在名單上剔除的地方。在西方媒體中,這個國家的名字常常和貧窮、失業、罪惡等字眼聯繫上,好像每個人都想要偷渡到美國似的。但對我來說,這是其中一個可以住一輩子的地方呢!



----------------------------
目錄
01 | 彩色小鎮Ataco
02 | 參觀咖啡莊園
03 | 當一天咖啡工
04 | 美食
05 | 交通
06 | 簽證
----------------------------

01 | 彩色小鎮Ataco

先看看照片吧:


























吸引吧!在Ataco小鎮的街上閒晃已用了一整天。上午先拍左邊的牆繪,待下午太陽轉向後再拍右邊。因為華人面孔並不常見,故當地人都是熱情又好奇的。他們不像古巴人、伊朗人一樣熱情奔放,只會一直眼睜睜的看著你。但當你先開口說一聲 ¡Hola! 或者 ¡Buenos Dias!,他們就會露出一整排牙齒,像個小孩一樣揮著手跟你打招呼的。


↑ 咖啡店的牆上也有彩繪

令我來到這裡的,是咖啡
兩年前看過TVB的旅遊節目《50日背遊中美》後,決定將薩爾瓦多加入我的旅行名單中。香港人的長假期不多,難得太太祼辭,我又可以放無薪長假,這些遙遠的地方一定要先去!
中美洲的咖啡是非常有名的,波旁品種 (Bourbon) 是這裡的特產。預先已跟咖啡莊園聯絡好,到達Ataco後第二天便出發了!


↑ Ataco地方不大,適合以步行遊覽


↑ 我們要去參觀的咖啡莊園


02 | 參觀咖啡莊園

我們像是貴賓。先到園內的古典大宅嘗一杯咖啡,單是這個環境已經值回票價!之後園內的負責人Héctor帶領我們參觀咖啡工場,以及處理咖啡果實 (Coffee Cherry) 的地方。咖啡果實由咖啡田送到工廠後,要經過不同的工序,才可以變成咖啡豆啊!


↑ 馬兒在歡迎我們


↑ 園內的大宅


↑ Héctor是一名專業咖啡師 ... 【繼續閱讀】

pp102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到伊朗訓練「恐怖分子」 - 不留宿的沙發客體驗
香港人要到中美就是難!多國入境 / 非法入境經驗分享
香港人看斯里蘭卡 - 對英國殖民地的感觸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