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黑幫的產地-【黑郡生活博物館Black Country Living Museum】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traveladyq 】


圖片來源:https://goo.gl/po2A3y
(浴血黑幫 Peaky Blinders)

最初知道這部英國電視劇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大力推薦,當時看了第一季第一集沒幾分鐘後就看不下去,過了一陣子詹說據傳聞只要撐過第一集,後面就會愛上(這什麼邏輯?),於是我們又再度給彼此一次機會...結果這次一看就停不下來,直接追完進度哈哈!

如同1980年代,台灣北部有「艋舺」,這部英國電視劇「Peaky Blinders」(浴血黑幫)改編自真實故事-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位於英國中部伯明翰地區的黑幫,他們將刀片縫進帽舌,遇到冤仇人時就直接拿帽子當武器拼輸贏,因而得名「Peaky Blinders」(剃刀幫)。而這個黑幫的聚集地就是19世紀時期於英國中部興起的「The Black Country」(譯:黑郡),為什麼取名為"黑"郡呢?因為那是煤礦重工業的主要發展時期,而排放的濃濃黑煙造成的空氣汙染就成了「黑郡」的主要象徵,縱使現在空氣汙染問題早已解決,「黑郡」這名字仍沿用至今。


圖片來源:https://goo.gl/VaVEfE
(以鐵鍊為象徵的黑郡旗)


除了工業時代的歷史背景,黑郡也有非常著名的方言(The Black Country Dialect)和口音,而「Yam Yam」還是專門用來稱呼當地人的名詞呢!對當地方言有興趣想了解的話,我推薦這個才華洋溢、線上教學英國各區腔調的韓國Youtuber-「Korean Billy」。

在還沒看「Peaky Blinders」(浴血黑幫)前,某次在網路上看到推薦參觀「黑郡生活博物館(Black Country Living Museum)」的貼文(Tripadvisor推薦),因為找不到太多中文的介紹,它也不是會出現在旅遊書上的英國必逛博物館清單,但後來得知是英國本地人去過都推薦、甚至我們出發前去吃早午餐遇到的店員問我們今天有什麼計畫,一聽我們說要去參觀這個博物館,他就滔滔不絕、興奮的分享說他上次才帶他來自南美洲的家人去博物館坐船參觀裡面的採礦地底隧道,他和他的家人都非常喜歡這個博物館! ... 【繼續閱讀】

traveladyq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