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 PERFUMED PRAGUE: 到香氛實驗室調製一瓶屬於你的香水 – 布拉格調香工作坊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薇琪的小日子 】

上個月到布拉格旅遊,參加了Perfumed Prague的香水工作坊,在這裏我調製一瓶屬於自己的香水,整體過程十分有趣,老闆們超友善~分享給即將前往布拉格旅遊的旅客!文章有點長,請斟酌服用 :D

----------------------------------------------------------------------------------

香水就如同一個人的衣著,代表著你的個性、喜好和氣質。那麼,你有沒有想過調配一份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香氣呢?布拉格就有這麼一間香氛實驗室,Perfumed Prague,捷克第一間香水工作室,由Olga與Borys (恰好與Boris同音 XD) 創立,Perfumed Prague位於布拉格老城區,十分容易前往。

在Perfumed Prague透過專業且親切的指導,每個人都可以依循自己的喜好,尋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味道,並調配出一瓶屬於你的香水。不管是一個人旅行、和最好的朋友、家人一起,還是情侶或夫妻同行,都可以在這裡得到獨一無二的體驗與回憶!

這一次我和好友琳達帶著好奇又期待的心情一同前往,現在就來看看我們是怎麼調製出一瓶香水吧!



一開始,Olga會先介紹香水的基本常識,前調、中調和後調的特性,製作香水的流程。
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同樣的香水使用在不同人的身上也會有不同的效果,也因此我們要在這裡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味道。



正式開始製作香水前,Olga會開始了解我們對於香氣的喜好,確認今天想要製作的香水是屬於什麼香調,例如果香、花香、辛辣、木質香調等等。
你的香水想要呈現什麼感覺?是清新、清爽、甜美、優雅、舒服、中性,還是其他感覺呢?

Perfumed Prague的香味多達上百種,Olga會依據你的回答和聊天的過程中對你的理解,去挑選合適的香氣讓你一個個試香。



░ 選擇中調香氣

中調是代表這瓶香水的特性,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而第一個步驟就從選擇中調的香味開始,這個階段你會試聞非常多種香氣,並從中選擇和保留1~3個你最喜歡的香味。 ... 【繼續閱讀】

薇琪的小日子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