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erniebb 】

一講「索馬里/索馬利」,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海盜、戰爭。如果「索馬里蘭/索馬利蘭/Somaliland」又會想到什麼?

索馬利蘭共和國位是非洲東北角的一個地方,所以它亦有非洲之角的稱號,索馬利蘭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共和國,以前曾受過英國殖民的統治 (1840年)。在這個旅程出發時,它仍然未被其他國家和國際組織承認。香港人要到當地旅遊,必要在出發前找到當地註冊公司發出的 invitation letter,例如旅遊公司。

當地的氣氛其實很和平,大多數的市民對遊客並不會覺得很好奇,他們都很友善,友善到令我們有點怕,很熱情的打招呼,在街上遇到的女學生更會主動打招呼,見到我們很開心。導遊先生說華人面孔很受歡迎,可能因為某些重建是由華人公司幫忙?! 初到埗第一天,與市面上的人初接觸會覺得他們有點兇惡,接觸後就知道接近95%都是親切的,其他或許少見外來人害羞吧。

我們是乘坐埃塞俄比亞航空, 經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 轉機去索馬利蘭共和國的首都哈爾格薩 (Hargeisa) 。
出發當日,香港的地勤人員在check-in時已經會問我們有沒有 invitation letter,所以記得一定要印出來帶在身上。

飛了約14小時(兩程飛機)便到達的小小的 Hargeisa Airport 。由於從Addis Ababa飛過去的不是大飛機,入境人數不多,很快就到我們,官員仔細地查看過我們的 invitation letter 後就在護照上蓋章了。 護照上蓋了索馬里(蘭)的章對日後的外遊有影響嗎? 後面再說。


踏出機場,除了感覺很熱,陽光很猛烈,還覺得靜靜的,沒有人來人往,沒有一群群等待乘客的的士 (出租車) 司機,同機來的人因為不用花時間過入境櫃位,比我們早一點走了,可能他們已上車開走了? 正當靜觀四周環境時,有一位男子上前打招呼,原來他就是早前與我們在電郵中商討行程的負責人,他親自出馬來接機,哈哈。今天他來接機,之後的行程就全是另一位先生負責。駛到酒店,與酒店負責人一同接過我們後他便回去了。 ... 【繼續閱讀】

erniebb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一個阿根廷之旅有多種不同的體驗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