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yuily 】

如果有人問起,目前單車旅行過的國家中哪個最令我們印象深刻,通常我倆的回答都不太一樣,但若問起哪個國家最美,我們總會異口同聲的說:吉爾吉斯(Kyrgyzstan)!



這個不太為台灣人所熟知的國家位於中亞,與中國和俄羅斯接壤,曾經是蘇聯龐大版圖的一部分,直到1991年蘇聯瓦解才得以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因為這層歷史因素,吉爾吉斯雖以黃種人面孔吉爾吉斯族人為人口組成的大宗,但整個國家仍住了不少俄羅斯白人,尤其是在首都比什凱克(Bishkek),像我和史這樣的黃種人和白人組合一起走在人來人往的街上,也沒有人會因為我們的外表投以好奇的眼光。可能對擦身而過的人而言,我們只是對住在附近出來買菜的年輕夫妻,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比什凱克的街道

自從穿越中國西部偏鄉時常常被路人直視,史特別享受不再被人熱切注視的清爽,他甚至愉悅地說,也許將來我們有了孩子,吉爾吉斯不失為養育我們孩子的一個好所在,因為東西混血的臉孔在這裡很稀鬆平常。


比什凱克的市集


比什凱克的市集

這便是我對吉爾吉斯的第一印象,一個東西文化碰撞交匯的地方,既不被當初共產時期統治下抹去太多自身的特色,也不願示弱的撐起獨立後市場經濟衝擊之下的震盪。


比什凱克的街景


出了比什凱克我們一路向東,想沿著伊塞克湖(Issyk Kul)繞騎一圈,一方面是耳聞伊塞克湖沿岸的風景優美,另一方面是六月的比什凱克熱的像烤爐,去地勢較高的伊塞克湖避暑應該會是個好主意,若實在太熱還能跳進湖裡游個幾圈涼快一下。

在來到這個國家之前,除了如何申請簽證之外我並沒做太多的功課,對於有哪些觀光景點或是風景名勝都不甚清楚,所以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吉爾吉斯是如此的美麗。騎在路上,視線很難不被路邊多采多姿的風光給吸引,為了多看美景幾眼而分心側著頭騎車已是家常便飯,三不五時更得停車拍一下照,大飽眼福片刻後再心滿意足地繼續上路。


開得燦爛的野花

那當下我真的好慶幸我們是騎單車旅行,可以想停就停。也才意識到,其實大自然的美並不會因為人們沒為其歌頌為其揚名而不美。 ... 【繼續閱讀】

yuil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十三個月,十三個國家,她用單車輪胎痕在世界劃線...
我在伊朗騎行92天
單車旅行教會我的人性



yuily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