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ivyleetravel 】

懷著期待無比的心情,想著,啊,日思夜想終可到倫敦了,夢想中的倫敦。之前有朋友在倫敦經營民宿,本想著到倫敦要住她家,結果結果,竟然去倫敦前,她就與外派到阿布達比的先生移居中東了。再者有想過要去英國姐姐家住,但真不巧,他們家有短居的房客,也無多的客房,萬念俱灰之下,只能打起精神找住宿地了。

之前朋友曾經說過,倫敦的住宿是出名的貴, 平均100£一晚都叫「很便宜」,還好現在英鎊跌了,去時大約40出頭,若是早期60的匯率,訂完住宿大概真的要吃土了。

倫敦大多旅遊景點多集中在zone1,這次停留天數不長,打定主意要住在zone1,可是,zone1的住宿費用更是昂貴,口袋不夠深的旅人,就會往外圈住到zone2甚至更遠。

我們抵達倫敦時是九月初,暑假尾聲,也還算是旺季,哎,像倫敦這種國際大都市,其實已無淡旺季之分,想要在zone1找到低於100£一晚的住宿,簡直是火盃的考驗。

最後,鑽研友人旅居倫敦多年後出版的旅遊指南書,書中提到可住大學宿舍!二話不多說,立刻進http://www.universityrooms.com查詢,大學宿舍網除了英國以外,在奧地利、法國、愛爾蘭、義大利、馬爾他、西班牙、土耳其、阿根廷、加拿大、澳洲等國都有,其中以英國的城市最多,若旅行時間可配合上大學的寒暑假,校方就會把學生宿舍拿出來出租賺租金,畢竟大部分學校都在超級市區,此時的學生宿舍可說是高CP值的選項。

將大學宿舍網站pass給Teresa(H先生嫁到美國的大姐),她一看直呼太棒了!最後我們討論完,決定住在倫敦zone1的貝克街地鐵站出來的西敏寺大學馬里波恩校區的宿舍。訂完住宿時,我還加了note,寫說我們跟Teresa一家人是一起的,入住當天,我們住在同一層樓,算很方便。

Teresa還訂了牛津大學宿舍,原文章中有她的住宿介紹:https://ivyleetravel.com/university-of-westminster-marylebone-hall



搭地鐵到貝克街站Baker Street tube station,在地鐵中就超級興奮,因為倫敦最最想來的點就是福爾摩斯博物館,這次又住在貝克街站,完全滿足我這迷妹的心情。 ... 【繼續閱讀】

ivyleetrave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喀什高台民居的生活樣貌
勇氣可嘉之爬科托爾古城牆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暖心小住所



ivyleetrave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