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日落之前別離開Fjallsárlón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星塵大飯店 】


冰島 迪霍拉里 Dyrhólaey
從迪霍拉里到vik這一段,是冰島南部的觀光熱區;一望無際的黑色沙灘與奇形怪狀的岩石是主要原因,望著看不見另一端的沙灘的確是挺過癮的!如果在地圖上,這又是哪一段線條呢?


懸崖下方的沙灘一般遊客是不會特地下去的,於是海鷗順理成章佔據了這一塊無人沙灘,冰島到處都是這種隸屬於當地動物的領地。


迪霍拉里 Dyrhólaey 特別的景色的確很吸引人,不過就算只是在5月初,遊客也已經漸漸多起來,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而是形式上把這邊當成一個冰島南部的起點,在這一天結束之前我們要去聽聽嚮往以久的冰河湖水流動的聲音。


冰島的一號公路在過了vik不久之後便偏離海岸線往更內陸的方向而去;這一段路我稱它為冰島的寂寞公路,因為放眼所及只有冰島特有的深色火山岩土壤與苔蘚結合而成深淺不一的水平線,和一動也不動卻多到讓人錯亂的冰川。或許是因為這一段幾乎沒有什麼知名景點而且路線又被拉長了,在幾個小時的路程中我們幾乎沒有遇見幾台車。


遼闊的黑色平原是前往冰河湖的必經之路,荒涼的地景比起冰島奇特的海岸或岩石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行進中的車子與周遭的景物相比原來只有這麼小。


巨大山脈的稜線就這樣一直掛在眼前,我一直在幻想著如果能夠攀上前方高聳的山頭,會看到怎樣的景象?就這樣,直到冰川的出現才又讓我分了心。


對我來說;冰島的一切,即便是不擅表達的冰島人都令我覺得隨和,唯有冰川卻是那麼嚴肅與強勢。






旅行出發前為了找景點與確認行車路線,整整花了好幾個月時間看著同一張地圖,在那段時間的薰陶下我一直以為已經摸透了那些再熟悉不過的冰島景點,尤其是位於冰島南部的黑沙灘、飛機殘骸、迪霍拉里、傑古沙龍冰河湖......等等,甚至是哪邊有免費的廁所都差不多可以說是倒背如流了,沒想到最令我震驚的風景卻是這些不知名的冰川,當冰川出現在眼前時,那種臨場感使我不得不在空曠之處找個地方先暫時把車停下來,感受大自然令人感到敬畏的一刻。 ... 【繼續閱讀】

星塵大飯店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我在冰島的魔幻時刻:冰島可愛動物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