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馬尼拉&薄荷島旅遊懶人包]5天4夜行程規劃、交通、住宿、景點、美食、天氣、簽證&注意事項全攻略!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encountert 】

其實很早以前就很想去菲律賓了,但是那兒治安問題一直不太穩定,每次想去時總是又出事(還有一次買了長灘島機票遇到漁船事件又退票了),這次不知道哪個筋不對,終於下定決心去菲律賓!!
想去菲律賓看看,是因為我知道那邊有很多漂亮的小島,純粹想看藍藍海、美麗的風景,這種行程我爹娘保證沒興趣,所以找了兩個看海好旅伴,開始這趟很不錯的「菲律賓薄荷島」之旅!!下面一氣把交通、住宿、行程、美食、天氣、注意事項跟大家分享啦~~

一、為什麼選菲律賓「薄荷島Bohol」?
菲律賓總共有7,101個島嶼(另一說法是7500小島),所以其實這兒應該超多海島可以去,近年來我比較感興趣的其實是巴拉望(號稱最後的天堂處女地),但研究過後的確巴拉望真的比較美,但我這趟旅行還是選擇去「薄荷島」,因為我擔心我去了巴拉望之後,其他島我就不想去了...(這是什麼神邏輯...)!

再者,巴拉望的地形很長,所以玩起來交通也是費時費金錢,相較於薄荷島,只要抵達後,到各景點還不算太困難。
我們的,其實只能玩四個整天,玩薄荷島算是非常充裕了!!
二、行程怎麼安排?(馬尼拉+薄荷島)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宿霧+薄荷島」,可以玩幾天宿霧後,再搭船去薄荷島(船程約2hr),宿霧其實我本來很感興趣,是麥哲倫當年登陸的地方,也有許多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古蹟、教堂(雖然已去過西班牙),但因為台灣-->宿霧的航班時間真是不貼心(不管是亞洲航空,還是宿霧航空,都會遇到去程或回程有半夜的航班),人老了經不起這樣折磨,所以我得想想其他法子~

後來,我決定放棄宿霧,乾脆從馬尼拉直接轉機去薄荷島,好好玩薄荷島似乎比較輕鬆,加上台灣飛往馬尼拉的班機選擇多,好像更多了一些彈性,最後我們規劃這樣的行程啦:
(一)Day1:台灣->馬尼拉(1.5hr~2hr):故意搭晚班機抵達馬尼拉(下班後出發免請假),馬尼拉住一晚(住The Henry Hotel Manila)。
(二)Day2:馬尼拉->薄荷島(1.5hr):悠閒飯店吃早餐後再去搭機,中午抵達薄荷島,下午就在飯店玩水看夕陽、看星星(住South Palms Resort)。 ... 【繼續閱讀】

encountert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