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安安小妹妹 】

2018/04/26-2018/05/26為期一個月的旅行走過了許多地方,無論到哪總是被稱呼著「來自台灣的小姐姐」一個女生的旅行可不可怕?是,可怕,未知使人恐懼也使人雀躍,像一顆甜蜜的毒藥。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去稻城亞丁的廣告,告訴自己一定要去,看那山那水。
也就這樣拜讀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轉山這些經典好書。

台灣>重慶>成都>康定>稻城亞丁>香格里拉>麗江>大理>昆明>重慶>台灣
Day1-Day6重慶 樂天熱情的都市
重慶住在親戚家,慢活得像個當地人天天喝瓶國賓啤酒,吃個串串香話家常。
重慶,幾乎每天都像這樣灰濛濛的山城,在這裡幾乎看不見共享單車。
重慶擁有小香港之稱,晚上燈光亮起,整個山城瀰漫著一股神秘之美。
朋友是這麼說,整個抖音把我們重慶抖到更擁擠啦!還不去洪崖洞嗎?要準備收錢啦!


離洪崖洞不遠的千廝門大橋,遠方可以看見大樓上推銷著重慶的標語。



磁器口,中國古鎮古城其實都差不多,就賣的東西不一樣而已,整個磁器口賣的就是……麻花



幾乎有人的地方就是重慶小麵與酸辣粉,一碗也不貴多8-10人民幣。

每天出門都像奮戰一樣,到哪都人山人海,充滿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但是不得不說
去了很多地方後,我很喜歡重慶,熱情,痛宰旅客的程度相對低了。
四川美術學院周圍其實就是塗鴉一條街,網美聚集地,但也處處充滿藝術氣息,許多建築都別具特色。

觀音橋步行街附近也有一處讓人驚喜的地方,北倉
前身是重慶紡織倉庫,現在卻是個圖書館、一個文創園區。
一個充滿重慶故事的文創園區。


民國街,位於龍興古鎮附近,紅旗河溝那去可以直達,方便又便宜,距離主城大概一小時,不得不說,把整個民國初年景象和巴渝特色建築複製的微妙微翹,在裡面你可以花個30元租套民國裝過過癮。

離開重慶之前,還是要來吃個火鍋過過癮,必點脆脆的鴨腸!像果凍的鴨血!還有毛肚啊或是掌中寶(雞的關節軟骨)、黃喉等等,像個當地人一次大口吃吧!別管那些是什麼。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