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wanderlust365days 】

無意間看到一段潛水天堂的影片被深深吸引住後,並在清單上列下『Koh Tao-Scuba Diving』
但一直沒想好只是要體驗潛水還是要考照,就這樣一晃兩三年過去了。



因緣際會下,今年與友人一票決定去帕案島的Full moon Party結束後,我要自行前往龜島考證潛水。
至於前往帕案島交通?花費?滿月趴?...等 我決定另外寫一篇分享
今天就以龜島的潛水為主

先說說為什麼最後我會選龜島考證
1.價格便宜
2.一年四季氣溫較溫和很適合潛水
3.順便考照 :-D



首先我是從曼谷飛到Surat Thani機場 (機票單趟價錢 $568NT/pp)
然後趕在滿月前到帕案島,在回蘇美島玩,最後大家分道揚鑣再自行搭船到龜島。
其實不太順路,但當時配合朋友們的時間所以只能這樣繞
從蘇美島到龜島快艇時間約2小時, 票價在6百多泰銖-8百泰銖之間,慢的船4~5百泰銖也有
每間船公司出發時間,航行時間和票價皆不同,建議可以多問幾家找到適合自己的。
船票已包含飯店接到碼頭,所以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P.s. this photo was referenced big blue diving web.)

關於龜島潛水初階(Open Water)價錢和課程流程:
以我報名的潛水店(Big Blue Diving)為主
9800泰銖 (含四天住宿,碼頭接到學校,課程費用,教材費)
住宿-四人上下舖冷氣房有熱水
若是選擇PADI認證系統則要多付1000泰銖。
我最後選擇PADI,因為教練說PADI在考試上教材上都比較嚴格,學到的比較多。

(每天走去學校路上)

為甚麼會選這間潛水店?
其實龜島上潛水店大大小小至少有50間上下
我去之前鮮少台灣人分享考證照的文章或是推薦的潛水店,大多是分享體驗潛水文
於是我改用英文搜尋,並在網路上找了四間品質和評論都不錯的潛水店
並發E-Mail 請教價位,注意事相,是否有中文教練?
最後比較之下我選擇 Big Blue Diving , 他們店裡有位唯一的中文教練來自河北 ... 【繼續閱讀】

wanderlust365day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繼「天阿!我在泰國嗎? 下篇」遺失的兩萬泰銖卻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南義-普利亞篇】為了重溫青春歲月,我流浪歐洲一個月
天阿!我在泰國嗎? 只有1%的人才知道的蘭塔島!



wanderlust365days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