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傻仔熊遊世界 】





Free Walking Tour (免費步行導覽) 是近年冒起的旅遊概念,跟著當地年輕人捐窿捐罅,去些觀光客不知道的地方,說些只有本地人知道的故事,來一場深度在地旅行。

與傳統導遊(Tour Guide)的最大分別,導賞員不像錄音機般,老練地說著旅遊資訊,倒像朋友般介紹他們的「家」。

費用便宜,唯一支付的是導賞員小費,總不可能叫人家白白犧牲時間伴遊,大可參照當地物價和導覽員表現,旅程結束時隨心打賞。


僅有一天留在峴港市內,貪心的想快速地了解這城市,就報名參加了。

導覽團由一群熱心的大學生組成,學生在課餘時間義務帶團,一邊帶領外國客人了解本地風俗文化,一邊磨練外語。小小的學生團隊就能提供中文、英文、韓文、日文導覽,不比專業遜色。



Danang Visitor Centre, Danang


相約在韓市場附近的峴港遊客中心內,原本預定四人導覽,長輩二人因水土不服脫隊,並沒因此取消,貼心地安排三位學生帶領,兩位「見習生」隨團。

路線:
Han Market 韓市場 → Danang Cathedral 粉紅教堂 → Museum of Cham Sculpture 占婆博物館 → Dragon Bridge 金龍大橋 → Han River Bridge 韓江橋

--------------------------------------------------------------------
第一站:Han Market 韓市場

第一天遇到的司機小哥說過峴港有一半人口是韓國人,韓國對越南經濟投資很多,不少韓國人在當地工作和開店,漸漸形成今日的人口比例。

使我不禁問了個蠢問題:「Han Market 是韓國人的市場嗎?」



Han Market, Danang

Han Market 的 Han 不是韓國的「韓」,而是旁邊的「韓」江,市內傳統市場,40年代興建,鄰近韓江,位置便利,吸引商人在此交易,特別是有錢階級,更一度視為「富人市場」。 ... 【繼續閱讀】

傻仔熊遊世界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澳洲北領地】達爾文的日與夜 — Crocosaurus Cove 死亡之籠 / Mindil Beach 日落市集
【希臘】不朽的古典建築:雅典學院、雅典大學、國家圖書館
【鹿兒島】穿和服參拜。紅葉裡的霧島神宮



傻仔熊遊世界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