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aprilchangyh 】

想到非洲或肯亞,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獵遊和動物吧?
但今天要來介紹超夢幻肯亞海灘 - 迪亞尼海灘 (Diani Beach),儘管在模里西斯待了四個月,迪亞尼海灘的美在我心目中仍然數一數二,海鮮也超便宜,每次度假都想回去!


攝於2018/01,迪亞尼海灘。後面的大哥很會很加分!

首先,迪亞尼在哪裡呢?
迪亞尼位於肯亞東海岸,距離肯亞第二大城蒙巴薩(Mombassa)約35公里,詳細交通方式附在文末。由於離大城市有點距離,街道也就那一條,相對寧靜美麗,時不時還會看到猴子在樹林間跑跳。但一條大街上應有盡有,海灘餐廳、酒吧、潛水中心、各式各樣住宿選擇(airbnb、旅館、背包客站),還有韓國人開的壽司店!

迪亞尼最讓我著迷的就是綿延不絕的白沙灘和湛藍海水。由於東非是塊非常古老大陸的關係,這裡的海灘不像模里西斯跟台灣有很多礁岩,沙子都被時間磨得好細好細,被我封為『麵粉沙』!真的不誇張,打開一包麵粉把手放進去,感覺一模一樣。(有時候風大點,人躺著都會被漫天飛舞的沙子埋住)沙灘全長25公里,漫無天際,可以光著腳奔跑跳躍都不怕踩到海膽。

每次到迪亞尼我都會待個一週左右,每天的基本行程就是在海邊吃海鮮,享受美景,游泳。這裡的海鮮相當便宜,原則上都是以烤為主,常見的有龍蝦、花枝、蝦子、螃蟹、魚等等。請見下面一大盤海鮮,兩人份,只要30美金!! 若是有幸遇到剛從海裡回來的魚夫也可以當場跟他買,請beach boy幫你烤喔!他們超厲害的,就地取材直接烤起來,這種新鮮又簡單的美味最令人難以忘懷。(我當時講價是三條魚3塊美金+處理費3塊美金,有時候他們看到外國人會蝨子大開口,別不好意思殺價!)


攝於2017/01,迪亞尼海灘。


攝於2017/01,迪亞尼海灘。


攝於2017/01,迪亞尼海灘。

除了吃飯休息以外,這裡也有很多戶外活動可以嘗試,例如潛水跟風箏衝浪。潛水有好幾間,大概價格在90-110歐元/兩支氣瓶之間,都是船潛。海底景色非常美麗,團隊也很專業,有一支潛水看到了整整六隻海龜~~風箏衝浪價格滿高的,我跟男友一起學了五天,每天每人一小時1-1教學,一個人400美金(天啊我好奢侈),但真的很好玩,初次站起來的爽快感令人回味無窮! ... 【繼續閱讀】

aprilchangyh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肯亞!地獄門國家公園 - 獅子王PRIDE ROCK原型
肯亞首都奈洛比玩什麼?四大必踩點!



aprilchangyh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