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流浹背的Charyn Canyon 查恩峽谷一天遊 (哈薩克)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erniebb 】

哈薩克/哈薩克斯坦,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家,世界第九大國。它的東面有一個Charyn Canyon (查恩峽谷),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峽谷,及是美國大峽谷的一個縮影,不過風景卻絕不遜色。它亦有其獨特的外觀,風景如畫的地區擁有多樣化的地形。峽谷,柱子和拱門的草原坡度可高達300米。


CharynCanyon 查恩峽谷的正確位置在阿拉木圖以東193公里處,從阿拉木圖駕車大約三至四小時車程。7-8月剛好不是最熱的夏天,但太陽伯伯一早已經工作,在戶外地方站一片刻都已經把皮膚曬黑了。

在酒店享用早餐後,朋友K先生是當地人,所以就由他當司機,一行三人出發前往Charyn Canyon。公路的狀況並不完美,斷斷續續的道路工程進行著,當車子駛在石路上真的很顛簸,沿途沒有太多的車子,房子也不覺有,只有一個又一個的大平原。





廣闊的草原,忍不住要下車拍照



沿路也是沙石路,白雪雪的車身都滿佈黃沙


平原路段過後,開始有瀝青路,也漸漸見到較多車,K先生說前方有一個小社區,我們可以借洗手間一用。不過,駛了約十分鐘,看到前方有車子塞著,什麼事?原來道路斷了,警方也在指揮車輛繞道避開。


道路斷了,只好駛進草原繞道


過了斷路不久,來到一個小市區,我們先下車伸展一下,再找洗手間,這裡的洗手間是蒙古包來的,而K先生去找了一哈大姐買了一些水果。





哈大姐是當地農民,出產的農產品看來也不錯


約三小時的草原觀光後,來到光禿禿的一個山谷,K先生停下車子,指著前方說我們到了Charyn 峽谷啦。各人先在車內整理一下用品,因我們會在峽谷內野餐,所以食物和水等都必需拿走,野餐的地點距離車子有大約一小時步行路程,沒有人願意跑回來取東西吧?!


到達了


我們下車後,第一下感覺不算熱,因為這裡風很大,儼如刮颱風一般的大風,舉步維艱。向前行了數分鐘後,一片無邊際的山谷景色在眼前,跟隨K先生的步伐向前行了數分鐘,來到懸崖邊的地方,大叫了一聲:嘩!(沒有回音)很壯觀的峽谷裂縫,向下望只有陡坡和峭壁,目測我們站立的地方超過二十層樓那麼高啊,腳都軟了,風又這麼大,真有點怕被吹下去,我們都不敢行太近崖邊,走在K先生背後慢慢地移回剛才的平地。 ... 【繼續閱讀】

erniebb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火山熔岩隧道探險 Lava tunnel adventure@LaRéunion 留尼旺 (法屬)
第一次到訪前蘇聯地區(烏克蘭三地區與白俄羅斯明斯克)的旅遊小記
終於來到神秘的51區 (短短的分享)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