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摩洛哥 馬拉喀什 自助旅遊 10天 簽證、租車、民宿、巿集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tinyoung0115 】

(文長、照片多) 10 days, from May 1 to May 10 , 2018 ;2 persons
2018年5月1日~10日,夫妻二人,自助旅遊 摩洛哥MOROCCO的馬拉喀什Marrakesh,行程規劃如下,同時寄給摩洛哥大使館申請簽證。

【摩洛哥簽證】由於和摩洛哥沒有邦交,我選擇從摩洛哥駐日大使館的渠道辦理簽證(詳請見外交部網站、其它先進整理的資料),所需文件清單及經驗整理如下表:

--------------------------------------------------------------------------------
我於3月19日至郵局投寄EMS國際快捷郵件至日本摩洛哥大使館,費用240元台幣。

盼了近1個月,於4月17日收到摩洛哥的入境簽證,一人一份,於入境時審查使用。外交部建議,2個月前送寄給大使館較保險,若出發前10天,仍未收到email回覆,則需主動去電日本摩洛哥大使館詢問。(還好,一切順利;並不需要撥電日本摩洛哥大使館詢問)

---------------------------------------------------------------------------
本次從桃園機場(TPE)飛往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穆罕默德機場CMN),中途過境杜拜(DXB),飛行時間超過20小時(如果,轉機二次,至少再加上4小時)。二人來回機票,共68,272元台幣。若加計租車費用2,500元台幣、餐飲費用2人約5,000元台幣、紀念品費用約5,000元台幣,總計約82,000元台幣,平均一人花費41,000元台幣。其中機票費用占比超過8成,其它花費則是意外的少。


由於主要停留在摩洛哥中部大城馬拉喀什(Marrakesh),所以,還在台灣時,預訂了租車,5月2日14:30從卡薩布蘭卡機場直接牽車,於5月9日14:00前,離境摩洛哥當天還車(需加滿油)。我喜歡開車,尤其喜愛手排車,由於夫妻倆都只有一個大背包,故選擇了最小車型的手排車,Kia Picanto:三年的車、里程不高(7萬7仟公里),小車好停,也不太擔心有人覬覦,個人認為,物超所值。唯一的缺點是冷氣不冷,由於當地氣候並不酷熱,並不造成困擾。 ... 【繼續閱讀】

tinyoung0115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2018年廣西南寧、桂林和陽朔自助旅遊 13天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