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助旅行】函館市•金森倉庫•函館山夜景

背包客棧 背包客棧
【 作者: starridays 】




被稱為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山夜景,美麗、震撼而平靜的廣闊夜景讓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前一天從札幌搭乘JR抵達函館約莫晚上,和好友婉婷把行李先送到飯店(東橫INN函館駅前大門 Hakodate Ekimae Asaichi)辦理入住後就出門買晚餐回旅館吃,吃飽了就直接入睡。隔天早晨醒來,兩人就帶著地圖出門以路面電車搭配步行的方式,在函館市四處走逛,覺得這座充滿小坡、丘陵的城市美好得可愛,在陽光灑落的時刻讓人覺得特別親近。





乾淨的函館市景,與可愛的路面電車。





街道上可愛的小朋友,坐在媽媽的單車菜籃裡XD


午後和婉婷到拉麵店「鳳蘭」用午餐,用餐後再到搭車到函館市攝影史博物館,一路散步到八幡坂、金森洋物館、金森紅磚倉庫和函館港,港區的步調和市區一樣悠閒,卻再多了幾分浪漫。港口有許多船舶停靠,許多遠洋而來的加拿大、歐洲人乘船航行到此休憩,海鷗、水鳥也可愛的蹲在堤防上,拍了一些照、認識了不少人,十分享受在金森紅磚倉庫相伴下的美麗景色。





函館的路面有軌電車,復古乾淨又可愛






漫步在美麗的金森紅磚倉庫群旁,氣氛非常悠閒舒適。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末廣町14-1。





窗戶玻璃倒影裡的金森洋物館,喜歡晴天下的紅磚建築,特別顯眼。





函館港邊風景。






船桅與海鳥。





好友婉婷拍我在拍別人XD





圓敦敦的海鷗。


下午時分,搭乘路面電車回到JR函館車站,電車上的光影交錯、下車後望見美麗黃昏穿過大樓、車窗斜打在路面,覺得美不勝收,此時也是最好上函館山看夜景的時間。






時間近傍晚,陽光灑進路面電車裡,彷彿時間靜止的函館日常。





函館市區的黃昏,城市被籠罩在暖橘色的夕照裡。





耐心等待路面電車經過,拍攝夕陽穿過車窗的短暫時間。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函館市區風景:)






在4號車亭,可以搭乘往函館山的公車,成人¥240,兒童¥120/單程。


要上到函館山有兩個方式,一個是搭路面電車到「十字街站」,再徒步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函館山纜車站,另一個方式就是和們一樣在車站前的4號車亭等待,即可搭乘直達函館山纜車站的公車,希望早點抵達能找到好位置賞景,或許還能趕上函館山夜景華燈初上的模樣。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