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wa993 】

<康堤醫院打通關,我的臉色最蒼白>

在吉隆坡轉機時,覺得喉嚨有些異常,到了斯里蘭卡果然就生病了。第一天到康提(kandy)便在旅館旁邊西藥店買了成藥吃,到第二天下午仍沒有起色,還覺得有些發燒,心想在全國第二大的城鎮生病沒醫好,後面的行程可能會有點危險,便叫上了tuk tuk車;在斯里蘭卡搭tuk tuk車有太多奇耙的事了(有興趣後續再補充)。
到了醫院,一進門後,看到滿滿全是人,霎時有凝結了幾秒,全部人看向我這邊,像是跑錯了主客場的球迷,現場就我的臉最白,大家應該只是好奇定格,下秒又繼續動作。

每個窗口都排滿人,沒有頭緒要在哪掛號。所幸一位身穿像是警服的女士,看出了我無助的神情,上來關懷我的狀況,簡單說明我的情形後,不知是警察還是保全的女士,便帶著我打通關,直接上上下下穿梭人潮,還直接敲看診醫生的門,問了好幾間門診,問到我也有些不好意思,最後總算順利看到醫生,問診開藥了。

對大姐熱心的幫忙實在感激,也一直對她道謝。她也只是印度式的彈簧頭,左右搖晃,表示這沒甚麼。拿完藥後付錢,印象折合台幣要六七佰塊,對當地的物價來說,有點不便宜哩,台灣健保真的是好東西,如果不幸碰到嚴重災害,應該更覺得健保可貴了。
帶我打通關的熱心大姐

完全看不懂的掛號單



<體驗茶園、臨海火車>

斯里蘭卡從康堤(kandy)要到最大的茶葉產區-努沃勒埃利耶區(nuwara eliya),一定要搭上火車,因為有號稱世界最美的高山火車,會穿越山坡、茶園,飽覽茶園景色美不勝收….好了好了~每個文章馬都這樣講。在康堤搭上火車,火車一樣是很舊式的柴油動力,車廂頗為老舊,但裡面顏色豐富,湖水綠的牆搭配大紅座位,加上當地人鮮豔的服飾,在老舊環境中注入些活潑的元素,也有文章說斯里蘭卡是顏色最多的國家….好了好了好了。

火車到了hatton後,就可盡情享受車外的景色,在山間茶園穿縮的火車,看似當地人也很自然的把頭伸出窗外,還是直接站在登車的檻上,露出半身在車外,腦海飄過一絲絕命系列劇情,火車行駛的速度很慢啦,應該不會有甚麼意外才是。除了茶園火車,從迦勒(galle)到可倫坡(colombo),有幾段路火車緊埃著海岸線行走,從窗戶外就可直接看到海岸,讓人想像搭上的是灌籃高手場景裡,呼嘯而過那台列車,夠了夠了,來~再補一下圖。 ... 【繼續閱讀】

wa99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斯里蘭卡遊記(一)
清邁趴趴走
西藏這一味



wa993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