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karen2006124 】

日本秋季紅葉行程規劃心得



自遊行計劃日本賞楓行程,怎一個煩字了得?想看到全盛美景,只能聽天由命靠運氣?不不不。本文針對紅葉旅遊行程,分享一些心得小貼士,4個簡單步驟,手把手助你從零開始計劃紅葉行程路線,根據自己的假期彈性規劃,捕捉全盛時期的紅葉風景,無需再迷茫和擔心~本文承接日本關東,東北部5日紅葉美景之旅的遊記目錄,針對紅葉行程,與大家分享一些小心得。(不限於關東,東北地區)


1. 第一步:初步了解各地區紅葉盛開的時期
2. 第二步:兩三個月前,參考日本紅葉情報網站
3. 第三步:一個月前,訂立彈性的景點路線方案
4. 最後一步:兩個星期前,密切關注目標景點紅葉情況
5. 多探索不同類型的紅葉勝地

1. 第一步:初步了解各地區紅葉盛開的時期


長野輕井澤雲場池

如果從來沒有看過紅葉,對此完全沒有概念的話,那麼先記住:經度,緯度愈高的地區,紅葉愈早開始變色。即是高原地區比低海拔地區早,位於最北方的北海道比東北地區早,然後到關東,再到中部,關西,西日本,九州,經度,緯度兩因素均有影響。

然後就是各年當時天氣寒熱的因素,但畢竟相對於櫻花,一般來說紅葉盛開的時期不會太短。所以,可以先參考日本紅葉情報網站,根據個人假期時段,或最渴望到訪的景點,先決定要到哪一個地區。

2. 第二步:兩三個月前,參考日本紅葉情報網站


日光中禪寺湖

大概從9月開始,各個日本紅葉情報網站開始發佈紅葉預測,我個人推介weathernews,因為它會仔細到預計紅葉盛開的日期,而非只顯示時段例如x月下旬,當然並不可能完全精確,但對計劃行程非常有幫助。而且事後回顧,weathernews的預測亦算是比其他網站準確。也有其他網站例如:walkerplus , jorudan ,還有更多只需以Yahoo!Japan搜索便能輕易找到。

3. 第三步:一個月前,訂立彈性的景點路線方案


福島五色沼

由於紅葉變色情況會因為天氣溫度而改變,如果真的有意要看到全盛紅葉的話,便要多花點時間和心思了。根據到訪的地區,找出感興趣的地方,景點,列出清單,也可直接利用紅葉情報網站檢索。然後視乎需要,給同一天訂下不同地方的住宿地,例如這次因為整個東北範圍太廣,我需要為同一天訂一間青森的旅館,一間宮城的旅館。 ... 【繼續閱讀】

karen2006124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一生之中必到的日本絕景?!推介7個好用的旅遊攝影情報網站-探索日本風景,攝影好去處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
背包客棧其他文章